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8 16:36 围观1462次

  11月14至15日,由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主办,希沃承办的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广东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副主任黄桂芳、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希沃)广东省业务总监张悦、北京师范大学总课题组负责人朱京曦博士、北京小学万年花城分校荣誉副校长、希沃研究院高级教学顾问李国云老师、广东省佛山市教研室正高级教研员曹雪丽、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叶秀媚、希沃研究院特级教师顾问袁晶以及获得2019年广东省双融双创社区新媒体新技术大赛一二等奖的优秀课例作者共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黄桂芳主任在活动伊始,为教师学员们介绍了活动的宗旨和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她的期盼:“教育信息化2.0时代,全面提升师生信息化水平是大势所趋。希沃在教育信息化技术方面,坚持研发与创新,为我们提供了先进的工具,各位专家和获奖教师这两天也将深度剖析信息技术的应用理论与技巧。希望各位教师学员认真参与、学有所获,回去带动大批老师,加入到教育信息化的转变中来。” “除了硬件方面的发展与探索,希沃非常关注教师的信息化应用技术能力的提升。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帮助老师们和教育局把设备真正地用起来。”张悦在致辞中强调了希沃的产品理念与初衷,表达了对参会教师的欢迎与祝福。在专家分享环节,李国云以评审专家的角度,就央馆新媒体新技术大赛评审标准进行了解读,从教学文案、教学过程、技术运用、教师素养、教学效果等方面对评价指标与分值进行了细致地解析。“一等奖的比例只有5%,除了基本评价指标以外,创新与创意是关键。具有创新价值,凸显信息技术改变课堂教与学方式的创新实践行为会在评审中被突出标注。” 曹雪丽教研员从自身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与创新课堂教学实践活动观摩经历出发,细致研读了评审文件与评选指标,帮助学员准确把握方向,掌握活动内涵。此外,她还分析与解读了课例设置及要求,逐个击破,深化学员们对比赛评审要点的理解。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各位老师,视频中这些看似神奇的操作,大家可能觉得需要5分钟来制作,这是利用希沃自带的小工具制作的,只需要2秒。但这2秒能提升课堂互动性,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在玩中学习。”希沃研究院袁晶老师,为学员们做了《交互式多媒体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的培训,分析了全国赛获奖作品案例中使用的信息化技术,并针对各个学科的不同情况,对希沃白板5与班级优化大师等在教学中的应用进行了较为细致的介绍。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15日上午,朱京曦博士做了《信息技术推动课堂教学变革》的分享,从理论层面强调了生成性、情景化、互动式的生命课堂的重要性,讲述了信息化技术应用对“教与学”的方式的改变,并以分享经典信息化教学应用案例的方式强调了互动教学设计的要点,深化了学员们对教学理论与科技融合的认知。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我的课程设计分为四个阶段:精心选课、用心备课、全心上课、剪辑分析。”央馆新媒体新技术一等奖获奖教师叶秀媚分享了自己央馆新媒体新技术大赛的获奖课例,并介绍了自己的课程选题思路、设计方案、参赛经验。在实际的现场课拍摄方面,叶老师还专门向参会教师传授了一些具体的拍摄和录制技巧,并回答了学员们的疑问。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这次培训活动,我录了些视频,认真记了笔记,回去打算分享给我的同事们。我个人收获太多了,尤其是叶老师的分享思路很清晰,而且把信息技术应用融合得恰到好处。保持开放的心态,用心学习和应用,我相信我和我的同事们很快也能做到和她一样好。”与会的学员张老师,在会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对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教师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沃坚持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创新和对一线教师的技能培训,以期帮助完成信息化“教与学”方式的转变。

—— 近期活动——

广东省教育“双融双创”行动暨骨干教师培训在希沃总部举办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