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耐电弧试验仪功能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9 10:32 围观424次

  实验前准备

  1.标准试样至少5块,试样上下表面平整光滑无毛刺飞边。

  2.试样厚度在3mm+0.4mm

  3.工业酒精若干

  4.纸巾若干

  5.去离子水

耐电弧试验仪功能特点介绍

  本测试仪是在相距(6.0±0.1)mm或(6.35±0.1)mm的两电极上,按试验方法规定的规律(见试验程序表),由间歇到连续地施加12.5kV工作电压和(10~40)mA的电弧电流,直至试样失效。记下从试验开始到试样失效的总时间(s),即为该试样的耐电弧。试验电压的产生是由220V交流电压经调压器T5,再由高压试验变压器T4而产生。试验电压12.5kV由调压器T5调节获得。试验电流的大小和通断时间,PLC控制接在调压器T5和高压试验变压器T4之间的四路固态继电器及中间继电器开关和串联电阻而获得。

  功能特点

  1.本机为左右一体结构,右边为操作系统,左边为试验箱。

  2.本产品采用智能控制技术,通过选择程序(IEC或ASTM)可自动进行试验,并在工业触摸屏显示试验过程和结果。

  3.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的PLC和触摸屏通信进行控制。

  4.安全性能良好,抗干扰能力强,测试精度高。

  主要技术参数

  1.电弧通断时间误差:小于±1ms

  2.调压器容量:1kVA   变压器:1KVA,0-20KV

  3.额定试验电压:12.5kV

  4.试验电压精度:3%

  5.电流控制精度:±3%  电流测量精度:1.5%

  6.电极对试样压力:(0.5±0.05)N

  7.电极材料:钨棒

  8.电极距离:(6.35±0.1)mm(IEC)(6.0±0.1)mm(ASTM)

  9.使用环境温度:(23±2)℃

  10.使用环境湿度:(50±5)%

  11.输入电压交流220V,输出交流电压0-17.5KV

  12.实验电流:10mA—20mA—30mA—40mA

  13.电源:220V/50Hz  3KW

耐电弧试验仪功能特点介绍

  其他功能介绍

  1.设备右上角的塔灯,

  绿色:为电源指示灯,此灯亮为设备内部有电。

  黄色:故障灯,此灯亮则为设备出现运行异常或故障,检查设备并排除问题。问题排除后可点击报警复位。

  红色:高压指示灯,此灯亮为设备实验空间有高压。

  2.面板开关

  实验结束;当试样失效按下次按钮则实验结束

  急停:当设备运行出现紧急情况按下次按钮

  3.设备后方左下角接线口

  进气口:向电极内部通气体的入口

  出气口:电极内部气体的出口

  接地:此接地必须和大地相连接,将高压部分导出的电流导入大地。不能和设备单项电源插板的接地相连否则会将用电器的烧坏。

  电源:设备供电电源接口,该设备功率3KW,220V;插头为16A插头需要配备大的插板和单项空调插板一致。

  4.试验箱内的指针电流表

  指针电流表:该电流表的两侧有输入和输出口为将该电流表串入电路的接口,红色为输入黑色为输出

  5.电极

  做实验前需要在试样底部垫上一块玻璃片防止试样烧坏后对电极底板有损害

  配备的陶瓷片是校准电流用的,电流校准不得用其他材料代替。

  6.门限位

  实验,门的右下侧为限位开关,该开关是检测门是否关闭,原理为金属感应开关。不关闭实验门是无法做实验。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