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省教育厅与腾讯教育合作 共同培养高新科技人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18 11:11 围观1098次

  11月14日,江苏省教育厅与腾讯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腾讯教育将凭借自身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互联网方面的技术和经验积累,助力江苏省打造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先进性的“互联网+教育”平台和资源体系。同时,双方还将携手推进江苏省中小学人工智能课程建设,开展新工科专业共建,共同培养新时代科技人才。

  江苏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腾讯公司副总裁兼华东总部总经理张立军,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腾讯教育副总裁王帅,以及江苏省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和腾讯教育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图片:签约仪式现场

  “‘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平台打破了地域限制,让名师资源能够覆盖到如宿迁、盐城等教育薄弱的地区,广受当地家长和学生的欢迎,打破了教育空间的桎梏。”江苏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姬雯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技术的竞争根源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培养又落实在教育上。下一步,双方应持续深化合作,把“名师空中课堂”平台打造成网上云校,让线上线下教育融为一体,构建全新的浸润式教育环境,为教育的变革不断探索。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对腾讯在教育行业的投入和社会责任担当表示认可,并期待腾讯从网络安全、在线教育、人工智能等方向加强与江苏省教育厅的合作,一起来打造创新的教育品牌,培养出更多高层次的创新型人才。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认为,游戏化学习和AI教育在教育信息化变革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江苏教育的落地能力非常强,双方合作的项目可以快速推动,同时期望今后双方合作形成长效机制,并设立教育基金,共同为孩子的成长贡献力量。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科技在改善教育资源分配、帮助教育机构和学校智能化管理、推动个性化教学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并逐渐渗透到“教、学、考、评、管”的全产业流程中。“腾讯尝试助力教育主管部门,打造省级、市级、区级的平台,用科技助力各地教育智慧化升级。今后,腾讯教育将利用自身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社交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经验沉淀,助力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发展。”

  推进“名师空中课堂”建设 共建江苏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

  作为全国知名的教育大省和教育强省,多年来,江苏省一直走在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前列。早在2018年,江苏省教育厅就启动了“名师空中课堂”建设,形成智慧教育的江苏样式,切实打造了“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新体验。

图片:江苏省教育厅将与腾讯联手打造“智慧教育江苏样式”

  今后,江苏省将利用腾讯先进的信息技术和丰富的资源,推进“名师空中课堂”项目的建设,双方联手打造的教育大数据管理与服务平台、智慧教育平台和信息化环境,构建江苏省“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全面助力江苏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管理,加快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升级。

  江苏省教育厅将支持腾讯参与推进全省智慧校园建设。腾讯教育将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江苏教育的个性化、智能化学习提供最适合的内容和资源。协同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助力教育科研,减轻师生负担,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落地青少年编程课程  合作培养创新工科人才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江苏省积极响应国家编程教育普及政策,推动开展人工智能的相关课程、逐步落地编程教育。腾讯教育将通过腾讯扣叮平台,为江苏省各中小学的人工智能课程的建设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同时,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亟需大量实践能力强、高素质的复合型新工科人才。腾讯教育旗下的腾实学院,凭借多年在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积累,提供了一整套完整的解决方案,覆盖课程内容、实验实训、竞赛赛事、师资培训、职前培训、认证考试、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和校园圈等全生态体系。

  下一步,江苏省各省属高校将联手腾讯教育,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应用开发”“大数据”等方面开展新工科专业共建,创办新工科产业研究院,共同探索面向新时代的新工科专业人才,助力产业升级。

  未来,双方还将在教育科技方面持续深入地合作探索,为中国智能教育的发展注入新力量。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