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朱永新:注重科技教育 用科技的光芒照亮每一个孩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1 13:50 围观4813次

  “编程被称为是21世纪新的语言,对学生思维能力培养、帮助未来成长很有意义,期待小码王成为一个新‘学习中心’,发挥其在编程教育领域的独特优势,帮助包括新教育学校在内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让学生可以真正掌握21世纪的语言。”

  这是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对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提出的期望。

  11月18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新教育研究院、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共同举办的“加码·未来——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高峰论坛暨小码王校园产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圆满结束,朱永新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

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

  注重科技教育 用科技的光芒照亮每一个孩子

  作为“新教育实验”的发起人,朱永新表示,新教育实验在关注人文教育、关注“书香校园”建设、关注阅读的过程中,也十分重视科技的发展。新教育在多年发展历程中,一直以生命教育为基础,拓展学生生活的长度、宽度和高度,同时积极进行面向未来的科学课程的研发,希望用科技的光芒去照亮每一个孩子。

  “新教育实验”是一项以教师成长为逻辑起点,以“营造书香校园”等十大行动为途径,以“重申教育理想,重建理想教育”为追求,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目的的教育实验。

  在《未来学校》书中,朱永新提出,教育结构型变革的时代已经到来,学校要成为学习中心,这意味着学生不再固定在一个学校里学习,而是跨越到不同的学校里学习。例如,想学习少儿编程的孩子,就可以去小码王。这就是未来的学习中心的模式,所有的教育机构都将成为学习中心,每个人都可以自主选择,从而去构建属于他的知识体系,建立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

  “在新教育实验课程设计中,我们特别强调科技教育,但是一直以来没有找到特别好的编程课程,”朱永新坦言,“‘小码王校园平台’的出现,帮助我们利用科技+网络,整合大量编程教育优质资源,通过为中小学校的信息技术教师提供帮助,提升教学效率,从改变教师的教学方式,逐步改变学生的学习状态,改变校园编程教育的固有模式,建立全新的校园编程教育解决方案。”

  深入4000所中小学 推动编程基础教育普及

  峰会现场,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与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举行了--新教育研究院·小码王校园少儿编程教育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小码王将通过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小码王专项基金,为4000所中小学免费提供价值2个亿的编程基础教育支持,深化推动编程基础教育的普及。

  对于此次合作,朱永新表示,小码王对于编程教育、甚至是教育的理解很透彻。小码王提倡以成就感驱动的、发自内在的建构主义教育,以孩子为主体,采用探究式的学习方式、个性化的学习目标和结果标准设置,赋予孩子学习的自主性,辅以优秀的课程设计和专业的授课过程,可以真正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编程教育从单一技能的学习蜕变为能力培养。

  “很高兴的是,今天小码王与新教育研究院合作,向新教育的4000所中小学校免费提供包括“小码王校园平台”在内的一系列编程教育支持,让优质的编程教育覆盖更多需要的地区,走进更多校园。”朱永新说。

  据了解,“小码王校园平台”正是小码王3年多教学经验积累和教育研究的共同成果,它以学习者为中心,以数据为导向,以灵活轻便为特点,以教师和学校为服务主体,针对不同教育阶段和不同区域的编程教育发展特点,所构建的兼具标准化和定制化的新型校园编程教育解决方案。通过“小码王校园平台”可以将学生、教师、学校管理者、教学管理单位进以及其他编程教育相关人员进行有效连接,为日常教学管理、地区教学研究和决策提供重要依据。

  小码王新版本校园合作平台发布 向全国中小学免费开放

  此次发布会,小码王针对校园产品进行战略升级发布,进一步完善校园教学实施方案,打造“一站式校园编程教学平台”。学校可通过“小码王校园平台”根据教学目标自行组织教学方案,小码王根据学校需要提供学习系统、教学案例、教案教材、教学视频等课包方案,信息技术老师则可在平台上自行设计教学材料,上传平台组织课程。目前“小码王校园平台”已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中小学免费开放,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小码王官网,注册申请后试用“小码王校园平台”。

  作为国内少儿编程教育领域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小码王已覆盖全国近20座核心城市,设立60余家直营校区,推出“小码王在线”编程教育平台和“小码王校园平台”,与全国超过800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关系,为近二十万名中国青少年提供先进科学的编程教育。

  此外,小码王一直以多样化的公益形式,借助自身优势,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在全国范围内不间断开展“编程一小时”公益活动、组织编程公益支教活动等方式,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提供免费的编程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校园少儿编程教育普及,用编程激发孩子各方面的兴趣,以此获得全领域多方面的成长,更好地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小码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