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曲靖师范学院机关党总支为师生解烦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2 11:20 围观781次

  走进曲靖师范学院,枫叶正红,冬日的暖阳照在师生们身上。这个冬天,温暖人心的,不仅是新添的路灯、宿舍的热水、食堂的饭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如何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牵动着学校党委的心。

  机关党总支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一线,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实践,把“办公桌”搬到了师生中,把工作做到了人心里,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校园环境更舒适

  “学校北边那条坑坑洼洼的路变成了水泥路,旁边还建了‘育才林’,整个校园基础设施更完善了,无障碍通道更多了,学校的精气神更好了。”人文学院学生姚茂说,“在这样身心愉悦的环境里学习和生活,自己也更有劲头了。”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环境整治、设施完善工作,打造了更加舒适的育人环境。

  基建处牵头维修了破损的路面,新添了100多盏路灯,针对学生宿舍热水系统进行了256次满意度调查并开展日常检修维护809项,解决了“路不平、灯不亮、水不热”的问题。在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尤其是10月以来,为应对猪肉涨价,后勤服务中心报请学校启动了学生食堂物价平抑基金,并通过召开食堂承包人会议、召开学生座谈会、加强内部管理等多种方式,确保了食堂菜价不上涨。

  学习生活更方便

  学习和生活中,遇到问题,向哪里反映?校团委成立的大学生权益维护中心,在线上线下多渠道收集关乎广大同学切身利益和普遍诉求的问题,开展线下服务活动,帮同学们向相关部门反映了宿舍网络、学费缴纳、快递寄取存在的问题,并得到了解决。

  “占座”是大学校园里的一道特殊景观,是一个“痼疾”,也是同学们多年的“心病”。针对这一问题,图书馆自主研发了自习座位管理系统,更好地开发和利用座位资源。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校园快递在校园摆摊设点收件送件,严重影响环境秩序和交通安全等问题,保卫处与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协调联动,通过招标引入菜鸟驿站快递服务中心,将原先分散在学生公寓小广场和校园内其他位置的临时派件点统一规范管理。美术学院学生李进粉很有感触:“现在取快递通过机器扫码,节省了很多时间;按数字堆放快递,找快递的时候目标明确,很快就能找到;还有专门放隔日件的地方,为忘记拿包裹的同学提供了方便。”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为广大师生义务维修电脑

  服务师生更到位

  践行初心使命,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体现在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党政办通过搭建新的网络办公系统,让教师“少跑腿”;科技处和财务处通过调整预算,为教师落实科研项目经费21.4万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多次与公安、银行等单位协调,为外教和留学生解决了证照办理程序复杂的问题;工会联合体育学院,开展教职工身体素质测试活动;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发挥专业优势,为广大师生义务维修电脑;学生处通过开展“抵制校园贷”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大学生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

  在为校内师生办实事之余,相关部门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为校外群众办好事。党委组织部向周边城市党建网格化建设单位,全面开放学校云岭党建书屋和18个二级单位党员活动室、展览室;科技处通过建设鱼化石科普教育基地,服务曲靖基础教育,已开展三期面向曲靖市第二小学、德一小学的科普知识教育活动。

  通过把“办公桌”搬到师生中,充分开展调查研究,聆听师生需求,把师生群众的事当成头等大事来落实,机关党总支各支部在主题教育期间,187名党员为师生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题51件,结合岗位实际和专业优势,用“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实践,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通讯员:罗丹)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