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大讯飞落地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1-29 11:03 围观18475次

  今年上半年的热播电视剧《小欢喜》中,童文洁(海清饰演)、宋倩(小陶虹饰演)等家长,全力让孩子上“春风中学”。这所学校设施好、理念新、教师资源也很棒。“春风中学”的取景地就是北京新英才学校。

  11月22日,新英才学校“爱创未来”第三届科技节成功举办。科技节上,学校联合科大讯飞,建立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在中小学阶段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并逐步推广人工智能教育。

  一所好学校的标准是什么?

  在新英才看来,学校是能够主动更新知识,灵活动态的正能量场域;更是积极运用大数据,精准育人,因材施教的教育发生地。

  这所集特色双语幼儿园、精品小学、优质初中、多元高中、剑桥国际中心、国外大学预科、汉语中心为一体的寄宿制国际化学校,一直以来,都以培养“有世界担当的中国英才”为己任。

  学校在今年的“爱创未来”第三届科技节上,实现科学、技术、工程、艺术、人文等多维度的知识跨界融合。更值得期待的是,由科大讯飞承建的新英才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揭牌。

  新英才学校是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实验室落地北京的私立校。坐落在新英才的爱创空间内,占地面积约200㎡。目前,爱创班的40多位学生每周五下午都会在此学习人工智能的课程。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总经理刘国飞参与授牌

  用学生们的话说,这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很“宝藏”。实验室通过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进行封装,并打造各类人工智能教学工具,让老师和学生通过原理可视化实验学习人工智能知识,通过编程调用A.I.技能实现对各类硬件设备的控制,从而实现“了解知识”、“理解知识”、“应用知识”的成功学习路径,提升人工智能综合素养。

未来派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套装

  坐火车高铁,对“刷脸进站”好奇?去人工智能实验室自己编程,做一个模拟的人脸识别系统吧。

  停车场的道闸怎么自动识别车牌号?去人工智能实验室编程,探索背后的原理吧。

  在人工智能实验室,学生们还可以让机器人跳舞、走迷宫,甚至可以做一个暖心机器人叫爸妈起床、陪爷爷奶奶聊天……

  据介绍,从“爱与创造”出发,新英才制定了“爱创百年计划”——用百年的情怀与坚守去描绘教育的理想,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来耕耘育人的沃土。

  在人工智能时代,着力培养面向未来的孩子。其A.I.课程体系,结合软硬件实现对A.I.的认知,围绕K12阶段,全面设计了小学3年,初中2年,高中2年共计7学年的A.I.课程体系,根据青少年认知特点,课程体系的构建从科普、体验、实践三个层次展开,课程采用案例式讲授、体验式教学、项目式学习的方式由浅入深进行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创新教育”,融合做中学、创新教育、体验教育、项目式学习等国内外先进教育理念,构建以“实验室建设为基础、课程体系为核心、培训服务为保障”的K12阶段“人工智能进课堂”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增强师生的人工智能素养,让师生具备对人工智能的鉴赏力、理解力和应用力。目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已在全国几百所学校落地应用。韩端作为科大讯飞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并将联手打造人AI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器材,共同完善人工智能时代机器人教具这一领域。

  科大讯飞(韩端科技重要股东和战略合作伙伴)是全国推广人工智能创新教育试点工作的主要落地单位,韩端是重要协助方,随着试点工作的铺开,未来全国推广普及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极可期待!AI之门,未来之门,一切为了孩子!!


点击进入韩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韩端机器人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