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CUFA到大体联世界杯 中国校园足球迎来新变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2 14:25 围观1292次

  12月1日晚,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福建晋江市圆满落幕,乌拉圭共和国大学经历加时大战,终2:1绝杀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夺得首届大学生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回顾十一天的赛程,中国球队的发挥虽然并不尽如人意,但此番与各大洲精英球队的交手,无疑为他们增添了宝贵的经验。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于2017年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2018年2月,经国际大体联支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年至2031年的3届此项赛事的优先举办权。

  这项赛事的前身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足球单项。在2019年那不勒斯大运会结束后,足球项目正式从大运会中脱离,全新的大体联世界杯由此而生。而世界杯的成立,除了FISU的锐意创新和晋江市政府的鼎力支持外,更离不开阿里体育给予专业的技术指导和资源帮助。

  事实上,阿里体育与国际大体联世界杯的合作,已长达两年之久。从世界杯的举办权落户晋江的那一刻开始,阿里体育便在晋江的这片热土上,全力发挥着校园足球赋予他们的历史使命。2018年8月进行的亚洲杯中国区选拔赛,是他们面对的第一次大考,短短几个月时间里,赛事组织筹备工作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面对没有任何国际大赛承办经验的组委会,阿里体育在竞赛组织、医疗食宿、后勤保障、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全力提供技术支持,使组委会收获了宝贵的办赛经验。而中国区选拔赛圆满结束,也让世界第一次了解到晋江这座体育之都。

  三个月后的大学生亚洲杯,阿里体育再次迎来新的考验。众所周知,校园足球多年来一直面临着有市无价的困境,校园赛事缺少商业资本的支持,也是多年来从业者共同面临的难题。就是在这样多重不利的条件下,阿里体育充分发挥在行业内的优势,并携手晋江市政府,与国际顶尖体育运动品牌卡尔美达成战略合作,使得这项世界顶尖的大学生足球赛事,拥有了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冠名赞助商。“卡尔美2018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由此而生。世界杯商业化运营,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质变。亚洲杯的顺利举办,更是为世界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进一步扩大该项赛事的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世界杯开幕前,阿里体育更是充分联动阿里系资源,在优酷体育专区为此次世界杯提供全程直播服务。并深植于每一所CUFA参赛学校,让更多的在校学生、更多的足球爱好者能够观看到赛事直播,欣赏最高水平的校园足球赛事。从亚洲杯直播平台的“少而糙”,到世界杯转播平台的“多专精”。阿里体育帮助世界杯实现了数字化直播升级的跨越。

  除此之外,阿里体育在世界杯的竞赛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也倾尽全力。在揭幕战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主教练于飞,对本次比赛的赛事组织给予了高度赞许:“这是我第三次来到晋江,每一次来到这里我都能感受到晋江的变化和进步。赛事组委会为此投入了巨大的心血,今天在赛场,我也看到了许多国内校园足球届的老朋友。无论是我们国内的校园足球联赛(CUFA),还是世界杯这样的国际性赛事,只有专业的人才可以办好专业的事,十分感谢赛事组委会的付出,我们也会继续努力”。

  而太原理工大学的主教练武建文,更是直言他对阿里体育的感谢:“通过这次比赛,必须承认我们与国外球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请大家给予我们信心与时间。国内校园足球联赛已经在赛程赛制上做出了巨大的变革,这对球队和球员来讲无疑是件好事,我们也希望在下届世界杯上能打出更好的成绩。”

  武教练所说的,正是阿里体育运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A)之后,引入的主客场赛制。CUFA超冠联赛参赛球队进入16强淘汰赛后,比赛采取主客场两回合淘汰制,满足球队以赛代练的需求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正如教练员和球员们所说,阿里体育对赛制的变革,让原本无人问津的校园赛事能够场场爆满,球员们在自己的主场作战,更加不容懈怠。而这种以赛代练的形式,也能更好地激发出球员们的竞技状态,使得校园足球竞技水平进一步提升。

  赛事组织、商业包装、媒体转播、竞赛升级……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大体联世界杯在阿里体育的运营推广下,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而随着世界杯的落幕,校园足球将迎来另一项重大赛事,12月15日,2019-2020赛季CUFA揭幕战,即将在湖南长沙中南大学进行,这也是校园足球联赛的整整第二十周年。新的赛季新的征程,阿里时代的校园足球,即将进入到全新的纪元。

来源:网易体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落幕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落幕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6-12
    2023年6月5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暨“英才汇聚我爱西安”活动...
  •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落幕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落幕
    陕西省教育厅06-07
    2023年6月5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决赛暨“英才汇聚我爱西安”活动...
  •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开幕

    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 我爱西安”活动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04-28
    2023年4月2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和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暨“英才汇聚我爱西安”活动在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