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9年安徽省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3 10:46 围观496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决策部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基本装备配置标准统一要求,11月29日,安徽省教育装备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合肥举办。各市、县(区)教育装备部门负责人、教育装备管理系统管理员及骨干人员4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小学理科教育装备处处长刘强作题为《新时代 新教育 新装备 新标准》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教育部开展新时代背景下学科教学装备配置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是解决义务教育城乡发展不协调问题,统一城乡学校建设标准,推进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标准化、均等化、一体化的需要。日前,《小学数学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初中数学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初中物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初中化学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初中生物学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初中地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共6项配置标准已出台。这些标准顺应了新时代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和新要求,发挥了教育装备的新功能与新价值,体现了教育现代化的新要求。

  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秦晓文解读了初中物理教学装备配置标准。

  培训班上,马鞍山市、蒙城县、无为县、歙县、肥西县等5家单位就中小学校信息化设备运维服务做了交流发言,我省装备管理系统承建人也对装备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

来源:安徽教育网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