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市现场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提高校园“三防”建设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3 13:58 围观581次

  11月29日,亳州市学校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蒙城召开。市、县区教育局分管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具办人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校园“三防”建设水平,强化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和谐。按照务实、高效、精简的原则,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蒙城县仁和路小学、蒙城一中校园安全管理的特色经验,参观了蒙城县110指挥中心和蒙城县校安校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蒙城县政府、社会、学校、教职员工及家长全方位参与、立体化防控、精细化管理的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的硬招实举,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普遍认为,蒙城县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平安、幸福的教育教学及学习生活环境,为全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当天下午的座谈会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2019年第五批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暗访验收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隐患整改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真正把隐患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必须杜绝旧隐患没完成整改、新隐患接踵而至现象存在,用真刀真枪打赢隐患整改歼灭战,坚决纠正隐患整改中“上热下冷、上紧下松”问题,用猛药根治学校安全隐患整改中的顽瘴痼疾。

  各县区围绕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交流,分享经验,畅谈思路。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为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谋篇布局,对学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难点重点痛点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对策。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确保校园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底线要求,时刻牢记安全工作无小事,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坚决杜绝涉校涉生恶性事件在我市发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管理原则,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问责制,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有关人员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对因重视不够、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引发重大安全事故的单位,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要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学校“三防”建设水平,切实抓好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管理、校车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问题工作法”,确保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提前谋划2020年校园安全管理重点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分轻重缓急,补齐工作短板,扎实工作,全力维护教育系统的安全局面,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力保障。

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常克军 张秀礼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福建省高校新入职保卫干部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福建省教育厅04-11
    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高校保卫干部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学校安全事故发生,4月10日,福建省教育厅在福建开放大学举办全省高校新入职保卫干部培训班。来自65所高校的1...
  • 安徽六安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六安市教育局04-07
    4月2日,安徽省六安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形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玉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校安全稳定是保障教育...
  • 湖南岳阳召开2023年秋季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湖南岳阳召开2023年秋季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09-14
    9月13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市直教育体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研判校园安...
  • 安徽六安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安徽六安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六安市教育局09-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要求,保障秋学期顺利安全开学,8月30日,安徽省六安市教体局召开全市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
  • 2023年福建省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暨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举办

    2023年福建省学校安全管理干部培训班暨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举办
    福建教育微言08-23
    培训班现场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8月22日...
  • 四川泸州市开展学校安全维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四川泸州市开展学校安全维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
    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08-22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学校基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能力素质。8月14—18日,2023年泸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学校安全维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南交...
  • 江苏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江苏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培训班开班
    江苏省教育厅08-15
    8月9日,江苏省教育厅在泰州举办全省中小学安全管理培训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徐子敏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 福建省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福建省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福建省教育厅05-22
    会议现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9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