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PHS-3C酸度计操作规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4 13:33 围观595次

  PHS-3CPH计由主机、复合电极组成,主机上有四个旋钮,它们分别是:选择、温度、斜率和定位旋钮。安装好仪器、电极,打开仪器后部的电源开关,预热半小时。在测量之前,首先对PH计进行校准,我们采用两点定位校准法,具体的步骤如下:

  1.调节选择旋钮至PH档。

  2.用温度计测量被测溶液的温度,读数,例如25℃。调节温度旋钮至测量值25℃。

  3.调节斜率旋钮至最大值。

  4.打开电极套管,用蒸馏水洗涤电极头部,用吸水纸仔细将电极头部吸干,将复合电极放入混合磷酸盐的标准缓冲溶液,使溶液淹没电极头部的玻璃球,轻轻摇匀,待读数稳定后,调定位旋钮,使显示值为该溶液25℃时标准PH值6.86。

  5.将电极取出,洗净、吸干,放入邻苯二甲酸氢钾标准缓冲溶液中,摇匀,待读数稳定后,调节斜率旋钮,使显示值为该溶液25℃时标准PH值4.00。

  6.取出电极,洗净、吸干,再次放入混合磷酸盐的标准缓冲溶液,摇匀,待读数稳定后,调定位旋钮,使显示值为25℃时标准PH值6.86。

  7.取出电极,洗净、吸干,放入邻苯二甲酸氢钾的缓冲溶液中,摇匀,待读数稳定后,再调节斜率旋钮,使显示值为25℃时标准PH值4.00。

  8.取出电极,洗净、吸干。重复校正,直到两标准溶液的测量值与标准PH值基本相符为止。

  9.校正过程结束后,进入测量状态。将复合电极放入盛有待测溶液的烧杯中,轻轻摇匀,待读数稳定后,记录读数。

  10.完成测试后,移走溶液,用蒸馏水冲洗电极,吸干,套上套管,关闭电源,结束实验。

点击进入上海本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本昂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精密酸度计(PH计)主要技术性能及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3
    一、精密酸度计(PH计)概述酸度计(PH计)是高性能、高精度的多功能数字显示PH计,采用LED数字显示,具有稳定可靠、使用方便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制药、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工矿企业及环保...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