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奉新县1+N联片教研创新案例”亮相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4 15:12 围观342次

  11月19至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在广东省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奉新县教体局分管领导段太勇作为优秀教研员受邀参加“第二届全国优秀中小学教研员讲坛”,并作了《人人都是教研员——江西省奉新县1+N联片教研创新案例》专题演讲。

  2014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归根到底是靠人才、靠教育。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集中展出了1700余项国内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国内外几百位有影响力的重要嘉宾莅临现场,举办特别活动和专题会议近900场,继续举行第二届全国“优秀校长、教师、教研员讲坛”以及“工作坊”、“路演”、“SERVE奖评选”等活动。

  奉新县教研室自2012年起,在借鉴传统联片教研及城乡手拉手教研经验基础上,创建了1+N联片教研新模式,按照“城区示范、板块整合、强弱搭配”的原则,将全县小学分为五个教研片、初中分为三个教研片,盘活了名师、学科带头人等教研资源,充分调动了全县所有学校及教师的积极主动性,初步实现“小队伍,大教研”的整体目标,探索走出了县域教研的可行之路。

来源:江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