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南昌市召开农村在线课堂现场交流会推进“农村在线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4 15:18 围观465次

  11月20日,南昌市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农村在线同步课堂”所在校相关项目负责人和“农村在线同步课堂”教师齐聚在南昌县芳草学校,参加由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举办的南昌市农村在线同步课堂现场交流会。

  上午,在芳草学校的书法教室,上课的老师面对着显示屏,向大家演示了三堂生动的在线示范课,来自小兰经济开发区第一小学的教师陈思思带来三年级音乐《原谅我》、来自湾里区狮峰学校的教师杨梦媛带来一年级美术《图形变变变》、来自象山镇大桥小学的教师岑珍珍带来三年级英语《Let's eat A let' s learn》。

  镜头的另一端,富山小学、虎山小学、东亘小学的学生们利用班级里的电视和老师积极互动,班级中欢快的气氛,让原本沉闷枯燥的农村课堂又活跃了起来。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南昌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卢洪之表示,“农村在线同步课堂”虽然取得了很大的效果,但仍有许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进,接下来还要在增加专业师资配比率、提高农村在线课堂开课率、开展其他学科教学活动上再加力,努力把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到更高标准,努力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努力破除校际间发展不平衡困境,为南昌教育抢抓机遇、跨越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交流会上,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各“农村在线同步课堂”所在校相关项目负责人和“农村在线同步课堂”教师相继作交流发言,他们当中,有的学校讲述了学校在创办“农村在线同步课堂”时的种种艰辛,有的学校介绍了远程上课时如何吸引屏幕对面的孩子的注意力,湾里区和南昌县教体局介绍了该县区是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运作“农村在线同步课堂”,新建区溪霞中心小学则是讲述了一名“农村在线同步教师”的心路历程.........

  近年来,技术中心把农村和贫困地区学校作为建设重点,起初,2017年建设完成69所学校,2018年又分两批逐步扩大覆盖范围,第一批共建成120所项目学校,其中主讲课堂32个,教学点88个;第二批共建设112所项目学校,其中主讲课堂23个,教学点89个。目前,共打造301所“农村同步课堂”,现已全部投入使用,教学点覆盖率达65%,涵盖安义县、进贤县、南昌县、湾里区和新建区,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

来源:江西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