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全人教育专家包腾龙参加幼教年会开展学术研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09 09:53 围观529次

  第六届中国幼教年会12月1日在杭召开,众多国内外幼教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一线老师参加。此次年会主题为“以规范与创新促进学前教育有质量的发展”,共同聚焦幼儿教育的未来。

  我国全人教育标准化制定者包腾龙参加此次活动,并在会上与国内外教育专家就我国教育人才培养、早期教育领域现状与未来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包腾龙是我国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是我国内地首位将全球领先的全人教育体系与国务院、教育部的战略改革指示结合并落地的专家,开创与引领了我国内地地区的全人教育标准化,创立了适用于我国当今社会发展的普才全人教育体系(PCHE体系)。

  此次活动包腾龙与来自台湾的诸多专家开展了以下三部分内容的学术与发展探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地区的全人教育发展情况,中国内地地区早期教育现状(教育体系与市场商业两个方面),中国托育市场。

  全人教育诞生于六七十年代的美国,是一个时代发展而生的产物,特别关注于“以社会发展为基础,以个人发展为基础”进行的教育体系设计和教学落地实践, 这种教育观念是国内外教育家一直所追求的。因为时代的特殊原因,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掀起了一阵全球性的全人教育改革。

  随后的几十年间全球各领先国家与地区纷纷将全人教育引入各自国家地区进行教育改革,1995年是我国台湾地区,2002年是我国香港地区。在英美国家,全人教育仍属于<7%人口的私立教育体系,如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顶尖学府(含中学)均为全人教育模式。而在我国内地地区,只有<0.001%人口有机会获得全人教育,因为内地的全人教育只停留在民办学校、国际学校(K12阶段),高昂的学费、严格的考核、对学生从个体到家庭进行尖子中的尖子筛选,也就实现了>96%的世界名校率取率。但是提供的主要是以英美私校模式,不能适用和符合中国社会发展需要。

  早期教育我国面临的问题是为严峻的,因为中国早期教育尚未提供由国家统一输出的教育体系与指导意见。所以市场上的早期教育均来自于商业性机构。商人经营早教机构首要考虑的在于挣钱,而且早教是源自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的美式早教品牌,导致迄今为止国内早期教育就被“洗脑”为美式早教,我国的早期教育就统统缺乏了系统性的教育体系,以玩乐为主。

  托育市场是每个经济发展良好的国家的刚性需求,2-3岁托育较成熟,0-2岁托育市场较混乱,但是整体都在近一年间开始成为国家关注的方向。我们相信,在托育层面国家可能会是四六或五五开的比例,即幼教承担一半,民营承担一半,在硬性标准的前提下,鼓励开办。托育在硬性指标下是可以很好管理的市场,而问题今后只会出现在家长报名的选择上。

  学前教育是个多元化阶段,问题较多。因为大量民营机构的涉入,国家层面的特殊情况,产生许多教学流派与“非主流”,这就是中国在0-6岁教育的核心问题。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获得更好的教育,但是商业机构却不具备教育的属性,普才全人教育(PCHE)树立我国早期教育标准化体系的责任就更加重大。

来源:普才全人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