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作业盒子旗下多款产品全部入选教育部第一批备案App名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18 21:19 围观566次

  12月17日消息,教育部“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网站近日发布了第一批教育APP备案名单。国内知名教育公司小盒科技旗下“小盒课堂”、“小盒学生”、“小盒老师”、“小盒家长”等8款App通过审核,进入首批备案App名单。

  截至2019年12月16日,共有1321家企业,提交了2279个教育App的审核申请。根据《管理办法》要求,教育部组织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对提交材料进行了审核,首批通过了152个教育App的审核。

  今年11月,教育部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各单位在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31日前完成对现有教育移动应用的备案工作。《办法》还提出,提供者备案实行“一省备案,全国有效”。提供者在注册地备案后,在其他地区开展业务无需重复备案。因此,这次备案名单的公布,将成为全国广大师生和家长合理使用教育移动应用进行学习的重要参考依据。

  在第一批教育App备案名单中,小盒科技通过审核的产品包括:

  小盒课堂:孩子爱学 天天向上。基于学生真实日常练测数据,通过小盒科技行业领先的AI自学习系统,实现大数据精准分析和诊断,精准定位学生薄弱知识点。通过电影画面般的知识点呈现以及1对1高频的互动,聚焦学生注意力,帮助学生更高效地掌握知识,提升成绩。

  小盒学生:语数外三科学习好帮手。学生可通过App完成日常语数外三科的课后练习,并进行趣味化、个性化自学练习,该产品完全免费。

  小盒老师:小学语数外老师的智能教学小助手。为不同学情、不同掌握能力的学生进行分层辅导和个性化习题推荐。还包含丰富的教学课件、名师导学课程,是老师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免费数字资源库。

  小盒家长:家长的学习辅导好帮手。可查看学生学习情况、拍照批改口算练习,并获取课外阅读、科学实验、听力练习等内容,为家庭学习的辅导提供有益助力。

  小象编程:在家学名校编程课。为6岁及以上儿童量身打造的零基础编程学习课程。将编程与生活相结合,提高学生的学习主动性、逻辑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拍作业:检查口算、辅导听写的好帮手。帮助家长检查、辅导孩子日常练习的拍照批改工具。使用手机拍照,即可快速完成多种课后练习的批改,自动生成错因分析。

  小盒科技始终秉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致力于通过AI技术推动建设公平有质量的教育。目前,在全国近400座城市的10万所小学,有超过5000万师生及家长正在使用小盒科技的产品进行学习或课后辅导。今年11月,人民日报刊发题为《小盒科技——为教育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报道,介绍小盒科技的AI技术如何在教学中帮助学校、老师减负增效,帮助偏远地区的学生建立个性化学习路径、获取更优质的教学资源。在文章中,人民日报表示:“小盒科技不仅受到老师、学生的欢迎,也得到教育部门的认可。”

来源:科技媒体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