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案例分享】基于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生产线可视化呈现与交互实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20 10:12 围观4492次

  智能制造工厂/生产线仿真是近年来在高校、技术培训中心、企业等认可度较高的一类虚拟仿真应用。该类型应用通过模拟真实工厂场景,生产线上重要设备、面板操作、工作原理和工作流程,让受训人员在虚拟场景中进行设备操作、维修,或智能生产线布局、分析、规划等训练,尤其适用于一些实训教学难、成本高、风险大的专业领域。

  中视典智能制造工厂/生产线仿真部分案例

  一、工厂/设备/流程再现类

  案例1:清华大学虚拟炼油厂仿真

  炼油厂因其生产过程中涉及的物料大多具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及腐蚀性等高危险性,学生实习和新员工培训都是“只允许看,不允许操作”,实训效果不够理想。

  根据客户诉求,2019年中视典为清华大学定制了该虚拟炼油厂仿真系统。系统真实再现了一个典型石油炼化企业的生产环境、工艺流程和工业过程,1:1模拟了加氢裂化装置、延迟焦化装置、常减压蒸馏装置、催化裂化装置等炼油厂重要装置,并设有参数化仪器仪表可视化模块,支持仿真数据库的实时驱动、协同仿真与可视化显示。基于该虚拟仿真炼油厂对学生进行石油化工等高危行业实训,有助于实现学生对生产工艺和生产操作的双重理解,完成常规培训环境难以完成的自主、合作及探究性学习、实验和研究。系统同时也可用于石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员工培训。

  案例2:河南工程学院综合采煤三维可视化系统

  二、生产线设计/布局/流程/操作类

  案例1:天津科技大学PPL包装生产线仿真系统

  包装生产线一般由几种不同的包装机以及传输带组成,工序复杂多变,采用虚拟仿真技术呈现各类不同包装机,有助于培训相关专业学生合理设计并验证包装生产线设计方案,设计出高效率、低成本、易于维修、操作方便的生产系统。

  基于天津科技大学教学需求,中视典为其打造了这套PPL包装生产线仿真系统,再现了生产线上各类型包装机和组装后的生产线加工作业过程。系统品类丰富的虚拟设备库,让师生在三维环境中根据所学知识自行组建包装生产线,并通过设置产品尺寸、生产率等设备工作参数,对比不同生产线的运作效果,让学生在设计验证过程中发现瓶颈,修改流程策略和参数,优化设计方案,达成终实验教学目的。

  案例2:天津工业纺织工厂虚拟仿真

  中视典智能制造工厂/生产线仿真培训解决方案

  中视典智能制造生产线仿真培训解决方案以自主知识产权的VRPlatform为基础,为印刷、包装、机械、化环、能源等相关专业师生提供包含海量设备模型、真实工业场景的生产线漫游、实训、分析、规划系统。方案实现了各种生产线上重要设备结构、面板操作、工作原理及生产流程的仿真,支持设备拆解、生产线组装、设备虚拟操作等功能,配合中视典AR台/AR派、CAVE、全息台、HoloBook等交互终端,开启身临其境的智能制造工厂/生产线实训教学。

  方案特点

  1、基于真实工厂环境的生产作业过程;

  2、复杂工况再现;

  3、完备的3D设备库+参数设置支持+实时考核;

  4、多种交互终端支持。

  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