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101教育加入“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 共建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24 10:18 围观968次

  2月18日,由中央电教馆发起的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北京壹灵壹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01教育”)被纳入体系联盟成员单位,未来将与该服务体系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海量师生用户教学行为数据,携手共建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助力国家教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升级。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由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运营单位中央电化教育馆召集,其宗旨是为国家体系内资源的建设者、应用者和服务者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引导体系内成员系统有序发展,不断提高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水平。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舒华则表示,未来将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推动体系相关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的应用;二是不断提高平台的服务水平;三是勇于探索创新有效机制,形成供需透明、公平竞争、规范交易的资源供给环境。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是新时代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更好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现实选择。

  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核心是政府提供数字教育资源基本公共服务载体,通过以网络学习空间为主要形式向广大学校、教师、学生、家长提供资源服务,并支撑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型教育教学模式。省级“资源平台”全面启动部署,对推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101教育作为联盟成员,将享有对联盟的重要决定、重大事项有表决权;参与拟订国家体系建设和应用中的相关技术标准和服务规范;优先参与国家体系建设相关试点示范工作;优先参加联盟组织各项活动。未来,101教育将参与中央电教馆举办的相关一线教学指导活动,与联盟成员代表深入教学一线,指导当地师生、学校依托体系提供的优质资源和支持服务深化应用。不断总结理论与实践的创新经验,积极探索网络教育新模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01教育是国内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教育服务提供商,23年来不断创新和发展,构建了覆盖B端和C端的教育生态。101教育旗下有教育信息化整体应用解决方案101智慧课堂,智能自适应学习平台101网校,在线一对一直播课101学酷,线上培优班课101课糖,大语文在线直播小班课小苔思维。101智慧课堂从“教”到“学”,多场景服务学校、老师和学生,帮助学校解决资源缺乏的问题,老师备课难和学生学习效率低等问题。另一方面,C端产品在101教育强大的资源的基础上,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课堂赋能,实现个性化教学、精准化学习。101教育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将发挥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平台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服务。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教育政策要求,打造行业健康、安全的绿色教育产品,共同探索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来源:中企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