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祝福|小型台式无掩膜光刻落户深圳大学为您献上微加工的圣诞祝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25 11:44 围观908次

  由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Russell Cowburn教授亲自设计并研发的小型台式无掩膜激光直写仪(MicroWriter ML3, Durham Magneto Optics, Ltd.)于近日在深圳大学成功安装并应用。该无掩膜光刻系统具有操作灵活、结构小巧(70 cm × 70 cm × 70 cm)、直写速度快、分辨率高(< 1 um)等特点。直写时无需掩膜版,可利用画图软件直接设计版图进行直写曝光。同时,MicroWriter售价及维护成本低,应用操作具人性化,可为光机电、微流控和半导体等领域的实验室提供优质的微加工解决方案。

  经过不断的升和发展,MicroWriter目前在中国已有近50多家用户群体,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高校研究所,研究领域涵盖材料、物理、化学、机械、光电子等各个领域。

“微”祝福|小型台式无掩膜光刻落户深圳大学为您献上微加工的圣诞祝福

图1. (左)安装在深圳大学的小型无掩膜激光直写系统(MicroWriter ML3 Baby);(右)由MicroWriter直写完成的“圣诞祝福”曝光结果

“微”祝福|小型台式无掩膜光刻落户深圳大学为您献上微加工的圣诞祝福

图2. 利用该小型激光直写系统(MicroWriter ML3 pro)制备的超精细线条(~ 0.6μm)阵列曝光结果(其中标尺大小为10μm)

“微”祝福|小型台式无掩膜光刻落户深圳大学为您献上微加工的圣诞祝福

图3. 利用MicroWriter可以实现准3D的灰度曝光(0 – 255阶),左图为实现灰度曝光的设计版图,右图为实际的曝光结果(曝光图形实际尺寸为500μm × 500μm)

  

相关参考:

1. 小型无掩膜光刻直写系统:https://www.caigou.com.cn/product/20160315755.shtml

2. 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Russell Cowburn介绍:https://www.phy.cam.ac.uk/directory/cowburnr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