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25 11:44 围观880次

  2019年9月,剑桥大学Rachel Oliver教授及其团队聚集了来自英国科学和工业界的50多名研究人员,为其全新的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的顺利安装和交付使用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

  剑桥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Lindsay Greer教授主持开幕仪式,并对这台设备获得的时间分辨阴荧光结果和应用进行了许多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内容涵盖了从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和器件到钙钛矿和地质样品的各种材料。Rachel Oliver教授随后介绍了此设备的实用性,强调了此设备的顺利安装必将大促进英国科学界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期待可以得到更多的创新性科研成果!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开幕式现场照片

  这款先进的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是由瑞士attolight自主研发生产的,Attolight公司CEO Samuel Sonderegger博士应邀参加开幕式,并与到场科学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沟通。

  作为上一款同时具备时间分辨和空间分辨的阴荧光测量系统,attolight生产的Allalin Chronos具有如下的特技术优势和应用特点:

  ☛  Allalin Chronos系统,可实现变温、时间分辨、纳米尺度分辨率的阴荧光分析。在连续模式下,系统采用高电流密度的肖特基场发射电子枪。在时间分辨模式下,相同的电子枪则为超快激光器所驱动,产生超短电子脉冲。系统的高效率定量CL收集系统,有效保障时间分辨阴荧光光谱测试。

  ☛  激发激光器与探测器之间同步,从而使皮秒的时间分辨阴荧光分析成为可能。脉冲模式与连续模式之间的切换是自动化的,且仅需要几分钟,这使得系统能够成为的多用户设备,满足不同用户的研究需求和使用要求。

  ☛  Allalin Chronos是专为那些需要获取光谱动力学信息的研究者们而量身打造的,具有纳米空间分辨率及皮秒的时间分辨率。系统具有一整套超快探测器,探测波长覆盖紫外至近红外波段(200 nm~1700 nm),尽可能优化您的应用。

  ☛  该系统还可搭配超稳液氦恒温器使用,工作温度覆盖10 K至室温。Allalin Chronos的多功能设计也使它能够执行其他先进的表征测试,例如泵浦/探测光谱及动态SEM。

  

附1:基于时间分辨阴荧光光谱的应用及部分实例

  - 局域辐射和非辐射载流子寿命的测定

  - 半导体异质结中载流子激发动力学的分析

  - 先进的泵浦/探测光谱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利用时间分辨CL分析弯曲状态下氧化锌微米带中的激子扩散行为:沿微米带径向三个不同激发区域的时间分辨荧光光谱。根据测试结果,可以建立并验证应力诱导的激子扩散模型。(ACS Nano, 8(4), 3412-3420, 2014)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InGaN/GaN量子阱中局域载流子复合。(Applied Physics Letters 109, 232103 (2016))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在氮化镓中围绕单一位错缺陷的CL强度与有效寿命。(Applied Physics Letters 109, 042101 (2016))

【动态】剑桥大学举办新型时间分辨阴荧光测量系统Allalin Chronos安装交付仪式

单根InGaN/GaN核/壳微米柱的时间分辨CL衰减及CL成像结果。(Applied Physics Letters 112, 052106 (2018))

  

附2:Rachel Oliver教授利用Attolight阴荧光光谱仪开展的部分研究工作及链接:

  [1] T. J. Puchtler, A. Woolf, T. Zhu, D. Gachet, E. L. Hu, R. A. Oliver. Effect of Threading Dislocations on the Quality Factor of InGaN/GaN Microdisk Cavities. ACS Photonics, 2015, 2, 137-143.

  (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ph500426g)

  [2] T. Zhu, D. Gachet, F. Tang, W. Y. Fu, F. Oehler, M. J. Kappers, P. Dawson, C. J. Humphreys, R. A. Oliver. Local carrier recombination and associated dynamics in m-plane InGaN/GaN quantum wells probed by picosecond cathodoluminescence. Appl. Phys. Lett., 2016, 109, 232103.

  (https://doi.org/10.1063/1.4971366)

  [3] C. J. Humphreys, F. C-P. Massabuau, S. L. Rhode, M. K. Horton, T. J. O’Hanlon, A. Kovacs, M. S. Zielinski, M. J. Kappers, R. E. Dunin-Borkowski, R. A. Oliver. Atomic Resolution Imaging of Dislocations in AlGaN and the Efficiency of UV LEDs. Microsc. Microanal., 2018 ,4, 4-5.

  (https://doi.org/10.1017/S143192761800051X)

  [4] F. C-P. Massabuau, S. L. Rhode, M. K. Horton, T. J. O’ Hanlon, A. Kovács, M. S. Zielinski, M. J. Kappers, R. E. Dunin-Borkowski, C. J. Humphreys, R. A. Oliver. Dislocations in AlGaN: Core Structure, Atom Segregation, and Optical Properties. Nano Lett., 2017, 17, 4846-4852.

  (https://doi.org/10.1021/acs.nanolett.7b01697)

  [5] F. C-P. Massabuau, P. Chen, S. L. Rhode, M. K. Horton, T. J. O’Hanlon, A. Kov´acs, M. S. Zielinski, M. J. Kappers, R. E. Dunin-Borkowski, C. J. Humphreys, R.A. Oliver. Alloy fluctuations at dislocations in III-Nitrides: identification and impact on optical properties. Proceedings Volume 10532, Gallium Nitride Materials and Devices XIII; 105320R (2018)

  (https://doi.org/10.1117/12.2288211)

  

附3:部分国内专家学者利用Attolight阴荧光光谱仪开展的研究工作及链接:

  [1] X. Fu, G. Jacopin, M. Shahmohammadi, R. Liu, M. Benameur, J-D. Ganière, J. Feng, W. Guo, Z. Liao, B. Deveaud, D. Yu. Exciton Drift in Semiconductors under Uniform Strain Gradients: Application to Bent ZnO Microwires. ACS Nano, 2014, 8, 3412-3420.

  (https://doi.org/10.1021/nn4062353)

  [2] M. Shahmohammadi, G. Jacopin, X. Fu, J-D, Ganière, D. Yu, B. Deveaud. Exciton hopping probed by picosecond time-resolved cathodoluminescence. Appl. Phys. Lett., 2015, 107, 141101.

  (https://doi.org/10.1063/1.4932098)

  [3] Y. Song, L. Zhang, Y. Zeng, L. Qin, Y. Zhou, Y. Ning, L. Wang. Microscopic View of Defect Evolution in Thermal Treated AlGaInAs Quantum Well Revealed by Spatially Resolved Cathodoluminescence. Materials 2018, 11(6), 1049.

  (https://doi.org/10.3390/ma11061049)

  [4] X. Xie, B. Li, Z. Zhang, S. Wang, D. Shen. Controlled compensation via nonequilibrium electrons in ZnO. Sci. Rep., 2018, 8, 17020.

  (DOI:10.1038/s41598-018-35178-w)

  

附4:相关产品

        时间分辨精细阴荧光分析系统:https://www.caigou.com.cn/product/20160315784.shtml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CdTe光电薄膜晶界空穴行为分析研究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1
    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由于高能量效率获得科学家广泛的关注,目前共焦显微荧光光谱经常被用于研究CdTe薄膜高转换效率载流子机制。然而时间分辨的共焦显微荧光方法由于其微米的空间分辨率,不能完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