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务实的AI智慧校园生活解决方案 用Iot布局“数字校园”中的生活消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6 11:12 围观2843次

  2019年,是中国LOT产业创新和应用重要的一年,各类新型的智能产品集中面世,智慧校园从一个热门概念转向落地应用层面,教育部印发的《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提倡充分发挥地方与学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引导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特色发展,开展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 近年来,随着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支付方式的崛起,中国整个消费场景都在发生变化,校园“卡消”场景也不例外,我们走访了北京、天津、河北的部分大学,发现校内的商户也开始使用收款码收款,学生们也更愿意使用手机支付进行快捷支付,尽管校方不断花大力度整治,在新时代科技潮流下,也显得力不从心。就现状而言,在方便学生、提高学校后勤管理效率方面,一卡通系统已经显现出颓态,随着lot技术的发展,以前的多场景、多张卡的情况已经逐步向无卡场景的情况转变。目前国内推动AI与高校生活深度融合的服务商很多,但,大部分服务商的产品存在概念化、理想化问题,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较弱,今天我们重点为大家推荐一款新产品,产品名叫“校吧”。

  [校吧]把“打造智慧校园消费场景”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 通过云计算和智能硬件设施的打通,协助校园建立一套更加智能的校内生活消费管控系统。作为消费物联网领域的新产品和深度应用,主要在以下方面提升校园智能化服务。

  l 校吧智慧餐厅解决方案

务实的AI智慧校园生活解决方案 用Iot布局“数字校园”中的生活消费

  1,学生不必到档口排队点餐,在校吧点餐机上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档口、餐品,快速下单付款,付款后,点餐机自动打印取餐小票,当餐品加工完成后,系统通过校吧小程序通知学生取餐,学生凭取餐小票到档口取餐。

  2,学生使用校吧微信小程序,可以实现远程线上快捷点餐,点餐下单后,系统生成电子取餐票,凭电子去餐票到档口取餐即可,例如:A同学下课后,走出教室,提前使用校吧小程序点餐下单,此时,商家接收到订单开始制作,等A同学到达餐厅,餐品已经制作完成,直接取餐、就餐即可。

  3,档口商户可以使用一体机线上发布餐品、发布优惠套餐,进行销售数据监控,同时一体机支持自动接收远程订单、自动出票,也可实现现场代客下单、结算功能。

  4,校吧系统结算支付方式包含面部识别支付、校内专属付款码支付

  ,可以实现所有的校内消费资金统一流向学校,杜绝商户私下收款的乱象。同时,校吧云计算系统可以实现校方餐厅大数据的全面管控, 使所有消费账单有据可查,对档口商户的服务品质实现严格管控,对校内各餐厅的用餐客流、消费学生群体等进行精准分析。

  l 校吧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务实的AI智慧校园生活解决方案 用Iot布局“数字校园”中的生活消费

  校吧智慧零售系统致力于实现高校对校内零售业务的全面管控,使用校吧智能结算机不仅能有效监控商户的服务品质,也能精准的监管商户商品供应信息,结算机支持学生面部识别结算、校内专属付款码结算,亦是实现校内智慧无人商超的必备选择。结算机不仅涵盖货品进销存、财务管理、数据分析功能,还能实现学生自助结算业务,下单结算成功后,结算机可自动打印购物小票,所有账单信息均自动同步到云数据系统,校方随时可查看和监控,使用结算机可以保障所有校内零售资金不外流,统一支付给校方,再由校方结算给商户,从而实现校方对所有校内零售业务资金的统一管理。

  l 校吧智慧借阅解决方案

务实的AI智慧校园生活解决方案 用Iot布局“数字校园”中的生活消费

  校吧通过智慧借阅机+云计算技术来实现借阅场景智能化,学生完全可以摆脱借阅卡、证,来实现智能借还,校吧借阅机可以自动识别出要借还的图书信息,学生可通过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并完成借还书,同时系统支持自动计算借阅时间、超时时间以及滞纳金,完全可以摆脱传统的人工繁琐借阅流程,使校方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

  据校吧创始人王璐介绍,“接下来,校吧将探索更多高校场景的技术投入、落地,以确保校吧可以在本次产业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运营规划上实现“硬件+软件”的提升,从生活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为大数据服务。在融资方面,目前校吧基本上是股东自有资金投入,不过对资本也是持开放态度,倾向于有相关行业资源的机构投资入股,增资资本将用于软硬件系统研发、渠道扩展等”。

来源:ups科技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