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河南省首家智慧建造产业学院在河南城建学院揭牌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07 09:06 围观1181次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关于《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试行)》和《试点建设培育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工作方案》及河南省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主动对接《河南省建筑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1月3日,由河南城建学院主办,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及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共建的河南城建学院智慧建造产业学院成立大会在河南城建学院隆重召开。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王新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爱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河南城建学院副校长赵金安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26家共建企业代表、河南城建学院师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河南城建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宋新生主持。

  会议期间,校长王召东亲切会见了部分参会代表。

  赵金安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简要地介绍了河南城建学院的学科建设特色和产业优势。他指出,成立智慧建造产业学院是深化产教融合的先行先试做法,行业企业是产业学院不可或缺的联合主体。新工科背景下的现代产业学院是高校以服务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或特定产业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工程科技人才为目标、以对接产业技术创新为牵引、以集聚创新资源为支撑,与行业骨干企业等多元主体共建共管的协同育人平台,是集新工科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社会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办学组织。

  会上,赵金安代表学校与4家共建企业单位代表现场签约并进行授牌,共同见证了河南城建学院智慧建造产业学院的成立。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仪博士向与会人员做智慧建造产业学院筹备工作报告。

  智慧建造产业学院成立后,首场学术报告会在河南城建学院四号教学楼音乐教室隆重召开。学术报告会上,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监事长王新泉、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崔恩杰、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工程总监兼建工集团河南分公司总经理陆俊晖、河南一建人力资源部长杨旭东、河南二建集团清水科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超杰、河南五建集团组织发展和人力资源发展总顾问张宗盼、郑州一建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及人才培训主管朱东伟、天成致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张卫华分别以《产教融合培养新型工程建造人才》《发挥协会示范引领作用,科学构建协同育人机制》《逆作法施工工艺与技术研究中心》《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助力企业发展》《基于装配式建筑的智慧建造技术应用点介绍》《基于战略的人才供应链管理》《地方建企的轨道工程人才队伍建设》《装配式建筑发展应用与专业人才培养》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1月3日下午,智慧建造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南城建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河南城建学院智慧建筑产业学院章程》,推选产生了智慧建造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院务管理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资源共享平台管理团队。同时,与会人员就智慧建造产业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并一致认为智慧建造产业学院的成立为企业和高校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汇集了资源,愿意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尽快促使产业学院建设发展的美好愿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把智慧建造产业学院打造成河南校企深度合作的典范。(通讯员:李军伟 田杨扬 陈怡璇 宋帅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