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桂林医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4 15:43 围观295次

  1月13日下午,桂林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室北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鹿心社书记在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学校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经验成果,对持续巩固深化桂林医学院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勇主持。

  黄照权表示,学校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全校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好组织领导。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抓深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准调查研究。四是开门听取意见,抓严检视问题。五是开展专项整治,抓实整改落实。

  黄照权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具体表现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加深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和人民健康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决心更加坚实,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的担当精神不断提升;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医学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决,推动学校发展为民谋利、为民尽责成效不断显现;对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的淬炼更加坚固,广大党员干部坚守精神高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境界不断升华。

  黄照权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在开展主题教育探索创新实践中总结工作经验、得到工作启示、提升教育效果。要增强政治责任,坚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第一,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第二,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走深走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第三,要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第四,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第五,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制度执行。第六,要坚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带头履职尽责。

  赵德明对桂林医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表示认可。他认为,自2019年9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桂林医学院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决落实重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富有成效。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二是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三是调查研究聚焦深入。四是检视问题深挖细照。五是整改落实务实高效

  赵德明对桂林医学院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整改落实,促进发展保障民生。四是要进一步总结主题教育工作,建立长效巩固成果。

  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相关成员,学校全体校领导,近三年退出学校班子的领导,自治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代会党员代表,教授中的党员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及专兼职组织员参加会议。(通讯员:陈志娟 亓茂竹 秦媛)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