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四个准则、五大升级打造瑞思素质教育新生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5 11:52 围观3649次

  2020年1月13日,由瑞思教育主办,以“与你与我,点滴同行”为主题的2020年瑞思员工年会在北京举行。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高管团队及其来自全国各地的2300多名优秀瑞思员工代表出席。

  在开场,王励弘发表“迎接素质教育‘刚需’时代”的主题演讲,分享总结2019年瑞思取得的荣誉与成绩,并提出在2020年瑞思要通过1个核心目标,2大业务焦点,3大管理要素,4个RISE行动准则,加速完成数字化升级,成为跨学科素质教育的领先平台,实现多产品、全场景的服务能力,真正为中国万千青少年带来美好教育。

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四个准则、五大升级打造瑞思素质教育新生态

(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发表主题演讲)

  核心观点:

  1.在教育行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下,具备扎实的品牌影响力、完备的课程体系、强大的执行团队、规模的运作能力、良好的延展性、充足的资本实力的企业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2.瑞思在2019年通过理念升级、学术升级、品牌升级、系统升级、员工成就升级全方位发展“服务年”,助力教学效果提升与外化。

  3.2020年,提出打造“数字化跨学科素质教育新生态”战略方向,将通过数字化贯穿全流程,并建立强延展性的素质教育综合平台,实现多产品、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4.瑞思2020年发展目标:第一,1个核心目标,强化行业领导地位。第二,2个业务焦点:实现招生、续费双增长。第三,3个管理要素:数字化、协同、增效。第四,4个RISE行动准则。

  以下为演讲实录节选:

  大家好!我是王励弘,非常荣幸在2020年能够担任瑞思教育的CEO,我总结了一下和瑞思的关系:过去,彼此给予;未来,互相成就。

  过去和瑞思,是“彼此给予”的关系,在贝恩的13年,最高兴的投资之一就是瑞思英语,因为在那个时候我们团队发现瑞思的教育方式能够改变孩子、能够改变中国在未来世界上的形象,能够体现中国的强大和自信。将来希望能够和瑞思“互相成就”,过去12年证明瑞思是一个领先的英语素质教育平台。我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规划下一个12年:成为一个数字化跨学科的素质教育平台。

  时代赋予我们机遇

  青少年英语教育培训市场拥有700多亿的市场规模,随着家长的需求和教育观念的改变,瑞思要从一个英语领先者走到一个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将要面对的是10倍于英语市场即千亿级的教育市场。

  当然,在2019年整个教育市场遇到不少严峻的挑战,包括更加严格的监管环境、三个月付费机制等,青少年教育市场的准入门槛更高,家长具有更多选择,而以瑞思这样的头部企业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在教育行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下,只有具备这6大能力的公司,才能够在教育领域立足,才能够有长远的发展。

  第一,扎实的品牌影响力,只有品牌影响力大的公司才能够吸引学生,吸引家长,吸引优秀的老师和员工。

  第二,具备完整的课程体系,教育最重要的职能是通过课程来达成,因此完备的优秀的课程体系也是教育公司发展的第二个根本。

  第三,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团队,管理需要从传统走向更数字化,走向更科技化。

  第四,要有大规模运作的能力,小而美虽然也好,但是我们希望给更多的学生和家长赋能,希望我们的教育理念影响更多的人,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大规模的运营。

  第五,良好的平台延展能力,要走向数字化跨学科的综合素质平台,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平台延展能力,要能够系统性的把教育理念拓展到其他的学科。

  第六,充足的资本,这是下一步发展的坚实基础。

  瑞思2019服务年厚积薄发

  瑞思在2019年通过5大升级全面构建“服务年”。

  第一,理念升级。2019年“瑞思学科英语”更名“瑞思英语”,升级素质教育产品体系。产品体系贯穿线上、线下,覆盖知识文化、个人发展、社会交往三大领域能力,辐射语言技能、知识应用、团队合作、沟通交流、思维能力、管理能力六大核心素养,这六大核心素质也是瑞思全人教育理念的重点。

  第二,学术升级。一,建立素质教育的标准,瑞思承接了国家十三五课题,开启思维能力培养计划,将在两到三年内搭建思维能力专项评测题库与测评系统,推出思维评价指标体系与评价量表,有效帮助3-12岁青少年儿童检测其逻辑思维、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水平。二,呈效行动,让教学效果阶段性的分期可见,让我们能够在学生思维能力、语言能力以及未来领导力三个方面形成阶段性效果的评价标准,让家长能够清晰可见。三,课程升级,首先是家辅升级,打造一站式智能学习平台,让学习能够延展到教室之外;其次是课件升级,通过AI/AR等技术手段训练思维能力的培养;最后是评测升级,形成个性化的素质教育评估反馈,实现个性化学习。

  第三,品牌升级。2019年瑞思在建国70周年之际,响应国家强调的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以“文化智愿者”为主题开展了“小达人”、“瑞思杯”以及国际研学等活动,诠释中华文明,与世界对话。

  第四,系统升级。三大科技赋能战略,科技赋能学员、教师和运营,推出了Rise+、评测系统、e-Learning系统、e-HR系统、COS系统等等,逐步打造瑞思智能系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系统进行智能分析,全面赋能教学全流程。

  第五,员工成就升级。2019年建立了人才盘点机制,并对内部竞聘机制进行了优化。为核心岗位建立了岗位画像,建立了评价中心,形成了核心岗位学习路径图,为岗位成长指明了方向。公司还全面完善了员工培训课程体系,建立员工终身学习的习惯。

  瑞思未来发展规划

  展望2020年,在2019年5大升级的赋能基础上,打造瑞思的战略发展方向,成为数字化跨学科素质教育平台,并为此建立新生态。

  数字化贯穿全流程

  在前端招生、品牌营销的环节,通过数字化手段扩大我们的影响力,提升我们的获客质量,转化更多的学员进入瑞思。在教学环节方面,通过数字化连接线上线下,建立家长、学生和老师良好的沟通,为学生打造个性化学习的路径。在平台管理,使得我们的前、中、后台有更好的、更智能的管理方式。

  强延展性的素质教育综合平台

  第一,纵向拓展年龄段的课程,瑞思具有3到18岁完整的课程,但是可以在7到18岁有更多的发展空间,需要做更多事情。第二,横向拓展科目品类,家长不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7个学校学7门课程,一定希望学校可以提供综合性的服务,特别是在素质教育领域。

  瑞思的第一项扩科就是STEAM,在未来人工智能会领导世界的情况下,对这些领域综合性的使用能够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工程思维、数理思维、科技思维解决问题,是未来所有人需要有的能力。

  在自主研发STEAM课程的过程之中,瑞思做了深入的探究,是需要更快的落地?还是真正打造一个符合STEAM原则的素质教育课程?结果是我们放弃了可利用的现有教具,比如机器人、简单编程,去追溯STEAM的本源,按照美国下一代科学教育标准NGSS,CCSS和21世纪学习框架等国际教育标准,并结合中国教委的指引完成STEAM课程体系。希望STEAM能够成功的引领瑞思这个平台,走出跨学科综合素质平台的第一步。

  瑞思2020年发展目标:

  第一,1个核心目标,强化行业领导地位。我们首先要强化行业的领导地位,在规模上要增长,在技术上要领先,在服务上要形成更好的口碑。希望瑞思在下一个12年引领整个中国素质教育。

  第二,2个业务焦点:实现招生、续费双增长。

  第三,3个管理要素:数字化、协同和增效。数字化:未来将会用数字化贯穿招生、学习和整个管理平台。协同:希望瑞思各部门之间相互协同,在协同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我们数字化和系统化的管理。增效:招生、续费提高的是收入端,数字化、协同不仅应该提高收入,也应该能够减少成本,使得瑞思达到广泛的增效。

  第四,4个RISE行动准则。

  R:Result-oriented结果导向,任何时候想要达到一个目标,就要去达成那个目标,而不解释为什么不能达成。

  I:Integrated协力同心,想要突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跨部门协作,才能够做得到。任何的单兵作战都不可能形成一股强有力的影响力。

  S:Systematic approach系统性管理路径,提出的新方案要能够形成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能够有持续性、一致性,能够全面的推开,能够具备长期效力。

  E:Engaged and energetic全力以赴,要积极,要投入,才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从羞于表现到自信表达,瑞思教育用素质教育激发孩子无限潜力

    从羞于表现到自信表达,瑞思教育用素质教育激发孩子无限潜力
    瑞思教育04-14
    现如今,在不断变化的人才需求与素质教育政策导向的双重影响下,许多家长开始意识到培养孩子综合能力的重要性。作为深耕素质教育行业十四年的教育机构...
  • 贝恩资本王励弘:素质教育商业模式遇挑战,未来赛道更细分
    瑞思教育12-16
    2019年还剩下不到20天,又到了总结这一年的时刻。优化成本结构、提升运营效率,形成可规模化盈利的商业模式,对于2019年的教培行业而言,显得尤为重要。相较前几年的风口浪尖、资本涌入而言,20...
  • 新教育时代 探寻教育本质和资本的平衡之道
    瑞思教育12-11
    12月10日,2019ACE暨全球素质教育行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ACE是一场以促进国内外教育企业间交流为主旨,为行业发展提供前沿的信息与内容,集中了中外素质教育领军人物的素质教育顶...
  • 思维培养对孩子小学阶段的帮助
    瑞思教育06-28
    ​前不久一篇讲述从高考倒推小学看幼升小择校的文章在上海家长的朋友圈火爆刷屏,文章从高考倒推到高中和中考的重要性,再到小升初和小学,最后倒退到幼升小,应该如何选择甚至报考优秀小学的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