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教育时代 探寻教育本质和资本的平衡之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12-11 14:57 围观381次

  12月10日,2019 ACE暨全球素质教育行业峰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ACE是一场以促进国内外教育企业间交流为主旨,为行业发展提供前沿的信息与内容,集中了中外素质教育领军人物的素质教育顶尖盛会。瑞思教育集团董事长、贝恩投资私募股权董事总经理王励弘围绕大会主题“Z时代 新教育”,结合市场背景,以“教育与投资:短期和长期目标的挑战”为主题分享自己的见解,并公布了瑞思教育未来发展规划。

  新环境新视角:平衡教育投资的得失

  面对中国新生儿数断崖式下降、而城镇中产人口比例稳步上升的现状,对比2018年,2019年整个中国教育支出金额呈现上涨趋势;其次对比中、日、韩三国数据发现,早教幼儿英语类发展空间较大。通过多重数据对比,王励弘预测:在未来五年,教育行业将有接近2位数的成长能力,早教和K12的占比将更加可观。

  面对巨大的发展潜力与市场,众多企业与资本纷纷入局,但是教育是一个慢活,短期急功近利、违反教育和商业本质的事情是难以成功的。王励弘表示,现如今社会需要教育做到的不只是知识的传授,更多的是培养学生探究问题的创造力、表达能力、团队精神等,教育从业者应该更注重学生学习习惯,思考能力,与社会连接能力的培养;同时,随着教育的发展,我们需要时刻警惕不要让素质教育变成伪素质教育,只注重表面技能的培养。

  由此可见,教育将从原来比较单一的课堂内的教授,向越来越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发展,特别是在幼龄化早教、线上、个性化、国际化等方面获得了资本更多的关注。这其中都隐藏着与现在截然不同的商业模式,从教育内容来看,将从课堂逐渐拓展到课外、拓展到素质;从工具应用来看,人工智能、双师、大班课、1V1等都在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促进着教育资源更合理更公平的分布;从教育效率来看,对于老师、家长、学生的沟通和老师课堂内容输出都将带来显著的提升。

  面对教育的变革,资本将是其中的加速器。但是王励弘强调道,资本不能追求短期的回报,要将教育和资本结合起来,以长远的视角创造更高的价值。资本可以助力技术的提升、人才的引进、规模化商业化路径的形成,能够造福更多的受众群体,同时可以赋能教育做到普惠,为更多的人群带来更大的教育补充和支持。

  新机遇新发展:瑞思教育全方位更新升级

  站在投资领域看教育,贝恩在2013年投资了瑞思教育,从2013年瑞思3亿人民币的收入到2019年仅前三季度就将近11.1亿人民币的收入,可见这期间的成长进程是高速发展的。从覆盖量来看,截止2019年Q3季报数据显示,瑞思全国87家直营学习中心,364家加盟学习中心。长期关注教育投资的王励弘也将自己的观察加入到瑞思教育的管理中,她表示瑞思教育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结合家长多样性的需求,全方位进行更新升级。

  据了解,瑞思将首先进行课程和产品的升级,主要从线上线下融合、AI助力个性化学习、课内课外结合三大维度进行,扩大其学习的维度与环境,充分帮助每一个孩子在瑞思有所成长。其次将进行管理的升级,加大对老师招聘、培训、入职后定期学习提升的投入,不断提高老师的教育水平,保证教学质量。最后瑞思还将进行全面的数字化升级。教学的提升除了好的内容和好的老师,还需要加强与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沟通,瑞思在目前面对面沟通方式的基础上,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建立线上沟通的通道,辅助进行更全面的了解与沟通。

  瑞思的升级不仅局限于自身的发展,还通过加盟商触达更广泛的三四线城市的小朋友。在对加盟商的管理与扶持上,除了以往一直在进行的标准化优质课程的提供和对老师能力的不断培训提升,还将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建立更多的系统上的连接,帮助其进行更好的运营管理,首先帮助瑞思与加盟商、加盟商与家长及学生之间建立更多的联系与信任;其次还将通过系统给与加盟商包括招生、续报等在内的线下具体实操的帮助与支持。通过全面的数字化让管理更高效、更精准。

  瑞思教育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备受孩子和家长的青睐,根本原因在于其对教育本质的尊重,每一次的迭代升级不仅是为了单纯的知识输出,而是希望帮助孩子掌握语言背后的逻辑、文化、思维方式,培养孩子解决实际问题、团队合作、演讲演示的能力及创造力。据悉,瑞思扩科STEAM,课程内容由瑞思自主研发,已于近期开始试点。STEAM课程将帮助瑞思进一步向构建素质教育集团的计划迈进。

来源:瑞思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