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为什么《少年行动派》中的孩子,社会实践能力这么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5 17:18 围观445次

  藤校是指常春藤盟校,作为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顶尖的高校,也一直是国内妈妈想送孩子送入的高校之一,那些上得了藤校的孩子,到底什么方面“异”于常人?他们的背后都付出了什么代价?今天我们就来好好分析一下。

  常春藤盟校解析

  常春藤盟校指的是由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八所大学组成的体育赛事联盟,它们全部是美国一流名校、也是美国产生多罗德学者的高校联盟。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达特茅斯学院。

  这八所院校以其卓越的学术成就,严谨的教学标准、前沿的研究设施以及学生与教师的比例低而闻名。

为什么《少年行动派》中的孩子,社会实践能力这么强?

  进入常春藤盟校需要什么条件?

  (1)2019 录取率

  在8所常春藤盟校中,有7所学校的录取率低于10%。其中,哈佛的录取率最低(低于5%),而康奈尔的录取率最高,略高于10%。

  很显然,能够进入常春藤盟校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所以,第一个要给大家解答的问题就是 - 常春藤盟校青睐怎样的申请者,或者说是看重申请人身上的哪些优势?

  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下文搭建的架构体系,来为大家做详细的解释与说明,希望能让大家结合自身条件并有所思考。

  品质和特点

  1.社会活动

  常春藤盟校寻找有才华并且在课堂外同样优秀的学生,这表明你是一个有趣的人,而且招生官更想看到你能在这些活动中学习到了什么。

  2.贡献/服务(你是给予者,还是一个自私的接受者?)

  那些愿意为他们的社区做出积极贡献并帮助他人完成伟大事业的学生,那些想要为世界的改变做出努力的学生。

  #案例1:耶鲁大学的Cassandra Hsiao(2022年级)。她的大学申请论文在全世界范围内被阅读了数百万次,并拿到了8所常春藤盟校录取offer。

  #案例2:Farmington High School的机器人团队为2岁的遗传病患者设计电动轮椅。

  3.领导力

  “领导力”是大学录取中的重要考察因素;,它在补充材料中会有所体现。发挥领导力作用,并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突出自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自己具备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能力。关键词:“影响”和“激励”。

  “公式化的优秀”在藤校行不通

  许多中国学生不理解的是,不同于中国招生过程中的高考成绩,在美国,完美的考试成绩并不能作为进入顶尖大学的保证,原来更高的分数≠更好的录取。

  美国招生办公室使用“整体审查”的方式,这也就意味着他们会查看申请人的所有方面(课外活动,论文,个人兴趣)以及他或她可以为校园或社区做出什么贡献,而不仅仅是学习成绩。

  不难看出,名校一致看重的那些方面,样样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这些素质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是父母从孩子小的时候,就应该不断地影响和教育孩子,把自己领悟的人生经验传授给孩子。素质养成不是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它们就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只有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了,才能将来做大事。所以要想培养好孩子,家长要用心,家庭环境和学校环境都重要。

  这些事情让我们不禁对教育产生了深思:什么是好的教育?什么又是优秀?分析了身边和网络上大量的被藤校录取的学生,发现了这样的规律:

  藤校的录取规律根本让人捉摸不透,有的孩子在我们看来很优秀,各种标化成绩都好得令人发指,结果却收到了来自藤校的拒信。有的学校甚至给出了原因:你的成绩太完美了,我们很难界定你平时都在做些什么?有哪些兴趣爱好和潜力?所以很抱歉,不能录用你。

  而另外的一些孩子,在我们看来并不是多优秀,却被多所藤校抢着要。就像前段时间,一个越南裔女孩Ngoc,因为写了自己穿内衣的心得,而被哈佛录取。她的成绩看起来并不太好,但招生官却非常欣赏:

  “这份申请,就像是你生活的一个投射,我们更希望了解的,是你的生活,你真正关心的问题,和你的兴趣所在。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是一个知道自己是谁,知道自己想要成为什么的学生。”

  这和我们一旦成绩够了,就必然能考上的“公式化优秀”相违背,以致于让我们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可思议。何止是不可思议,有些孩子的做法简直颠覆常理,让人看起来觉得疯狂。

  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开启教育新时代

  选择“安分读书”,并不意味着就要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考试机器。其实妈妈选择哪种教育方式并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作为家长要理解教育的真谛是:让每一个孩子都独立、自信、能学以致用并健康成长,才能让孩子的未来走得更远更稳。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的重要政策规定,要求综合实践活动课要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全面实施,这意味着社会实践和公益服务已经成为中小学生必修科目和学分。

  这也是为了快速接轨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顺应孩子天性发展,开启家长教育新知、提升中华民族未来的国际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可以说,中国从此迈出了从机械应试教育向综合素质教育转型的关键一步。在目前电视市场上,青少儿节目类型基本以生活娱乐为主要方向,但讲述青少年成长故事的的节目则完全空缺。未成年人节目受政策和总局严格管控,泛娱乐倾向和选秀恶俗化全都将被限播。

  在此背景下,为树立青少年社会实践好榜样,传递努力坚持正能量,讲述卓越事迹背后的真故事,开展学习榜样新风尚,顺应政策大势,填补市场空缺,《少年行动派》这档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季播节目,蓄力应运而生。《少年行动派》致力于为中国7—15岁的3亿青少年打造专属于他们的成长教育节目。

为什么《少年行动派》中的孩子,社会实践能力这么强?

  《少年行动派》 第一季是由北京光影环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国内首档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季播节目。节目从家国情怀、文化历史、科技力量、社会服务、公益帮扶等多个角度,严格甄选、百里挑一在社会实践领域拥有卓越成果的品学兼优好少年,通过深度访谈+纪实拍摄的制作手法,全方位呈现行动少年不怕苦累、坚持不懈、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打造新时代“行动少年”KOL,树立社会实践好榜样,传递努力坚持正能量。

  《少年行动派》,用行动,做表率!

  【少年人物志】

  为野生动物发起保护行动的博物馆小讲解员

  品学兼优热心服务他人的励志留守少女

  坚持在公益服务一线的12岁“新时代好少年”

  保护和传播老北京叫卖文化的年龄小的非遗文化传承人

  过招700亿母基金合伙人的11岁科技小天才

  坚持10年挑战高山滑雪的冬奥宣讲员

  对于成年人而言都极难完成的事情,我们节目中的这些少年们却做到并做成了,他们或许就是很多父母常说的“别人家的孩子”吧......《少年行动派》节目第一季于2020年1月17日同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央视频银河教育、爱奇艺少儿频道和奇巴布、腾讯视频少儿频道、微博节目、微博母婴、微博儿童教育等多家主流媒体上强势登录,敬请收看!

  用行动,做表率!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