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9年12月校园网采购:福建凭借资源优势采购量雄踞榜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6 14:23 围观1687次

  校园网是为在校师生提供教学、管理、科研及综合信息服务的宽带多媒体网络。校园网的结构呈多样性,比如多媒体教学软件开发平台、多媒体演示教室、教师备课系统、电子阅览室以及教学、考试资料库等。校园网工程实现了区域内的信息互通与资源覆盖,大多数学校对此项目一直保持较高的关注度和较强的采购需求。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对全国范围内数据监测,对2019年12月份校园网工程的采购落地项目作如下分析。

2019年12月校园网采购:福建凭借资源优势采购量雄踞榜首

  据采购数量统计显示,12月份校园网采购自项目共有589个。此前数据显示:11月份的采购项目共616个项目,从纵向时间对比来看,校园网工程的总体采购数量呈下降趋势。

  从细分领域来看,12月份校园网工程采购量主要集中于基教、高教两大领域,其次是职业教育领域。基教属于占比最大的领域。目前,基础教育阶段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校园建设,对网络建设的需求十分广阔。与此同时,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教务管理服务,都对校园网络要求极高。

  幼教需求相对较少,反映了目前我国幼儿园领域网络设施应用还很缺乏。网络在幼教领域的应用主要是以智能监控、智能安防为主,努力实现家长、学校、孩子三方的实时沟通、远程数据传输,实现学前教育的移动互联。针对目前的幼教安全事件,各大幼儿园也开始技术维护,网络需求必不可少。

2019年12月校园网采购:福建凭借资源优势采购量雄踞榜首

  从12月份统计数据来看,采购需求最高的地区是福建,紧接着是北京、陕西、广东等地。从横向来看,采购地域覆盖了全国的大多数省份。可见,校园网工程以及相关服务是各地的一大需求。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建设离不开校园网的支撑,任何智慧校园、智慧课堂、智能安防、校园安全等领域,都离不开校园网的基础承载作用。一个支持大容量、高速率、多种类型数据传输的校园网,是现代学校的刚性需求。

  目前,相关教育装备企业也在不断提升校园网系统的稳定性、高速率及安全性,为未来的智慧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多年的教育资源积累,以及优质企业库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满足您的采购需求。例如:北京博雅智学、珠海金碟数码科技、南京汇特机械、北京明睿博信息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上海浦东双语学校择校指南:深入了解四大口碑佳排名高的民办双语学校!
    搜狐04-10
    上海浦东,这座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不仅在经济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教育领域也展现出了前瞻性和创新力。近年来,随着国际化教育的日益普及,浦东地区的民办双语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2024第二届科学教育大会暨科学教育博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9
    各有关单位、各有关学校:科学教育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教育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基础,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至关重要。总书记非常关心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多次发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