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南益阳:专项整治以学校食堂谋利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6 14:45 围观773次

  2019年11月10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大莲湖村贫困户罗德辉高兴地领到了孙子的500元困难幼儿补助。通过专项督查,全市8名被遗漏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受到了救助。

  事情的解决源于益阳市在主题教育期间的一次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专项检查。10月9日至12日,在各区县(市)学校、村民服务中心及群众家中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实地专项检查期间,围绕学生资助政策落实、资助工作程序、资助资金拨付、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等情况。

  为严防把学校食堂当“摇钱树”,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有关部门开展了“进百校门、尝百校饭”专项督查,对市直学校和7个县(市)区100所中小学学生食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校园商店、饮用水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状况,发现虚列名目套取食堂经费开支、食堂票据不规范等问题线索56起,现场下发督办函6份,通报批评大通湖区港湾乐中乐幼儿园等7所问题较多的学校。全市326所(其中幼儿园8所)中小学校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259个,纠正整改资金1000多万元,立案处理23人,组织处理155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情保”“关系保”等问题,该市将农村低保治理作为扶贫领域“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重要内容,严查低保对象识别不精准、资金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盘剥克扣、截留挪用等问题,对全市所有低保对象特别是脱贫的贫困村开展地毯式大排查。今年全市共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2448户、5114人,新纳入低保6177户、9145人,新纳入特困供养351户、351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湖南省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