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9年12月学校实验室设备采购 福建、山东、北京位列前三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1-19 09:47 围观1783次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部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和调整事项的通知》,4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并开放运行,规划“十三五”择优新建120个左右,原则上不与国家和教育部已有布局重复、雷同。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在高校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培育国家级科研基地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现对2019年12月实验室采购数据进行如下分析。

2019年12月学校实验室设备采购  福建、山东、北京位列前三

  教师队伍、图书馆和实验室建设作为高校的三大支柱,支撑着高校的水平质量,所以,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不少省市提出要实施“双一流”科学研究计划,即加强高校科研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高校实验室、图书资料等基本条件,推动高校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和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体系健全、共享高效的科研创新平台,全面提升高校科研基础条件水平。

  而实验室作为高校教学科研的基地,是培养创新性人才的基本平台,是教师和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高校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因此,加强实验室的管理显得尤其的重要。2019年12月,学校实验室采购落地项目共215个,涉及25个省市自治区。

  其中,“中山大学2020年实验室化学废弃物回收处置服务项目”“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生物实验室项目”以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五中学理化生实验室设备采购项目”等十余个成交金额都在百万以上。

  在12月份的学校实验室设备的采购中,高教仍是主要采购方,主要用于校园实验室建设。基教和职教紧随其后,幼教需求相对较弱。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不少省市提出要实施“双一流”科学研究计划,即加强高校科研基础条件建设,进一步充实完善高校实验室、图书资料等基本条件,推动高校科研公共平台建设和数字化资源共建共享,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体系健全、共享高效的科研创新平台,全面提升高校科研基础条件水平。

2019年12月学校实验室设备采购  福建、山东、北京位列前三

  从落地项目数量来看,福建、山东、北京位列前三。从数据分析可以看出,中西部省份学校实验室设备的需求逐渐增加,发展速度较快,随着教育信息化的进一步推进,需求前景可观。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知名实验室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广东汇诚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天智实业有限公司、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瑞士万通中国有限公司等实验室设备企业。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