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启迪教育为全国中小学提供在线学习服务支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4 17:22 围观907次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1月27日下发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学生在家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

  为解决学生学习问题,尤其是帮助面临升学考试的初三、高三学生顺利备考,启迪教育迅速行动,组建临时项目组,制定公益方案,依托公司旗下的“优课工场”在线教育云平台,为全国中小学提供免费在线课堂服务。项目组成员启动远程办公模式,运营服务和技术支撑人员24小时待命,积极对接各地区有需求的教育局,确保各地“空中云课堂”的正常进行。

  2月3日,经过几天的紧张筹备,启迪教育为福州仓山区教育局搭建的仓山“云课堂”平台正式开课,千余名高三年级学生将率先坐在家中听老师讲课。本次“云课堂”平台线上课计划持续至正式开学,其余中小学各年级线上课程将于2月9日同时开启,届时,同一课时段12名学科老师一起上课,全区约10万名学生同时听课。目前,首批56名授课老师已完成在线培训,将免费为学生上课,确保不因疫情耽误学生课程。

2月3日,福州仓山“云课堂”平台正式开课

  目前,启迪教育正在积极协助福建省内的莆田、宁德,省外的海南、湖南等地部分区县教育局和中小学校,搭建“空中云课堂”平台,提供云课堂直播、录播、互动等在线教育服务,保证老师、学生正常开课,不因疫情而延误教学进度。

  启迪教育负责人表示,病毒无情、教育有爱,作为国内为数不多专注于中小学公立校在线教育服务的科技厂商,在举国上下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时刻,理应发挥自己的技术和运营优势,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空中云课堂”让老师和学生能够在家中独立完成线上教学,真正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确保老师和学生切身安全。(肖松清)

来源:启迪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