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润助力孚能科技取得ISO26262认证证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05 16:47 围观1580次

  2019年12月19日,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正式取得了ISO26262: 2018 流程认证证书。作为国内动力电池领域张2018版ISO26262标准认证证书,孚能科技为自己的2019年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恒润助力孚能科技取得ISO26262认证证书

  孚能科技创立于2009年,作为国内批实现三元软包动力电池量产的企业之一,其出货量和装机量在2017年、2018年连续2年排名均为全球第三、中国。在2018年公司创立十周年之际,孚能科技将安全问题排在了第二个十年发展计划的优先级。

  针对BMS的安全问题,孚能科技通过充分的调研分析,明确了方向:实施功能安全。确切地说,就是基于ISO26262标准,在BMS产品的开发、生产、售后、直至报废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实施功能安全,确保BMS以及电池包产品在装车后的安全性。

  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与孚能科技针对BMS的功能安全展开合作,经纬恒润为其提供了整套功能安全流程模板、技术文档模板,并提供专业的功能安全和功能安全开发咨询服务。

  孚能科技取得ISO26262标准认证证书之路

  2019年1月,孚能科技BMS功能安全项目正式启动,孚能科技在功能安全开发及实施的道路上并向前行,过程虽然艰苦,但进展十分迅速。

  1月,经纬恒润及合作的德国Dakks授权认证机构在孚能科技赣州总部,对其开发体系的现状与ISO26262要求之间,进行了偏差分析。对于BMS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各个过程,包括安全管理、评审控制、系统及软硬件开发、售后监控,以及配置、变更、文控、供应商管理等过程,进行了充分的分析。

  3月,经纬恒润在德国认证机构的偏差分析的基础上,与孚能科技共同制定了流程改进计划,并提供了详细的改进建议。

  4月,孚能科技功能安全流程改进正式开始。

  7月,孚能科技的功能安全流程体系初见雏形。

  8月,经纬恒润对初版体系进行审核,严格遵循德国Dakks授权的认证机构的审核标准,判断孚能科技的BMS开发体系已符合功能安全要求。此时,距离孚能科技的功能安全流程改进开始节点,只过去了4个月。

  9月,德国Dakks授权的认证机构派遣审核员,来到孚能科技总部,开始了为期一周的流程审核工作,并得到了的审核结果。在审核结束的总结会议上,审核员如此评价:“孚能科技是我审核过的企业中,为数不多的、在首次审核就取得高符合度的企业之一。并且,与我做偏差分析时观察到的状态相比,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显著的进步,真的是前所未见。孚能科技的功能安全团队,真的是非常,非常努力,我很佩服他们”。

恒润助力孚能科技取得ISO26262认证证书

  作为国内较早一批研究及实施功能安全的企业,经纬恒润参与了2017年国内功能安全标准GB/T 34590的制定,同时,经纬恒润的功能安全团队拥有丰富的车载控制器产品开发和设计经验,包括ADAS,VCU,BMS,MCU等控制器产品,对于功能安全如何实施和落地,有着丰富的经验。

点击进入北京经纬恒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经纬恒润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