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一觉醒来因复工被送上热搜 在线教育新锐逆行战“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0 10:22 围观231次

  2020年春,一场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汹涌来袭,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病魔面前,一线抗击疫情医护人员的忘我坚守,志愿者队伍的迎难而上,以及众多企业在捐款捐物时表现的社会担当,让很多人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底色。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等待开工的企业和员工而言更是一场严峻挑战。西贝贾国龙坦言公司现金流撑不过3个月工资,像这样成功的企业都逃不过现金流的魔咒,更何况千万家还处于创业阶段的公司。怎样在逆势下进行突围,保证公司业务不停摆?重压之下很多企业做出了要求员工复工的“艰难选择”,但往往会面对舆论的风暴,一不留神被“送”上热搜也是常态。作为国内青少儿英语在线学习的新锐平台,桥吧教育也面临着这样“幸福”的烦恼。

  2月6日,一网络公众号将桥吧教育一封内部复工公告传到网上,立刻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和热议。对桥吧教育在疫情来临时要求员工复工民意迅速分成两派:一派认为桥吧教育此举有失员工关爱;另一派则认为在线教育是特殊行业,选择此时复工恰恰是企业在疫情面前对员工教育初心和使命的一次“大考”。

  当事公司桥吧教育对此迅速作出反应,对这封被“广而告之”的公告作出了解释,并对因此占用了公共资源向社会表达了歉意。

  据桥吧教育发布的声明称,在线教育作为“双师教育”的重要一环,一直以来倍受国家重视。2019年9月,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2年推出300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便为国内在线教育蓬勃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此次疫情出现,全国大中小学延期开学已成必然,由此带来的教育浪费和时间损失将不可估量。实现停课不停学,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也不耽误学生学习,启用在线教育不仅是教育刚需,更是全国各地教育部门适宜的替补方案。因此,包括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猿辅导、VIPKID、桥吧教育等在内的不少教育机构纷纷复工,面向中小学生、老师和学校开放课程支持。众多培训机构免费开放在线教育课程资源,既是“业界良心”,也是对疫情防控做出的重大贡献。

  作为一家从事教育+互联网的科技型创业公司,桥吧教育长期致力于通过联结遍布全球的万名外教,为中国学员提供远程英语课程服务。当下,众多在线教育平台发起生源大战,抢滩市场份额,而桥吧教育则把更多成本和精力投放到产品本身和用户体验上。打磨产品,开发课程,拓展师资,强化服务技术,是桥吧教育得以维继和壮大的保障。2019年,有近3万名付费学员享受到了桥吧教育提供的自主、快乐、专业、品质、定制化的在线教育服务。

  面对2020年严峻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桥吧教育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号召,“逆行“战疫,全力以赴为国内青少年英语进阶提供技术支撑。但是,以前作为补充的线上教育现在成为主体,对桥吧教育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这背后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对线下平台系统进行开发与维护,对推出产品进行策划和推广,藉此实现对全体学员的高水平服务与支持。桥吧教育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线上教育只需线上进行是一种误解,很多后勤保障环节必须在线下完成。桥吧教育一天不复工,就无法为学员提供正常的课程服务,这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初心,不能丢也不会忘!”

  据悉,目前桥吧教育绝大多数员工已按时复工,坚守岗位,继续为在线教育发光发热。在疫情面前,桥吧教育坚定信念,使命必达,于2月1日推出了首期“停课不停学”公益课程,为上千名学员提供线上学习平台,并将平台开放给众多没有线上教学设施的学校,让知识的种子播撒在全国各地。

  疫情严峻,困难重重,唯有爱与学习不可负。桥吧教育用另一种方式守望和呵护国家未来,成为了在线教育战“疫“一线的重要力量。

来源:桥吧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