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乌海市教育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2 15:48 围观676次

  为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延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通知要求,乌海市教育局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统筹安排落实全市高中和义务教育阶段网上教学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网上教学工作。及时召开网络课堂协调会,提前谋划开展网络课堂相关事宜,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紧急出台《关于做好全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通知》、《乌海市教育局关于拟开展全市中小学网络直播课堂的通知》等工作方案,对延期开学期间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成果运用。一是及时启动高三年级线上教学。全市高三年级采取以班级为单位+专题的教学模式启动线上教学。目前,已开设9门课程,网上授课465节,在线学生2500人,授课教师近200名;二是积极搭建“空中课堂”。市教育局牵头组建网络课堂主讲教师团队,开展网络直播课程,直播课程内容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全部学段的主要学科。组织全市优秀教师组成“网络课堂主讲教师团队”,按科目、模块录制视频课,上传到市教育资源平台供学生点击学习;三是做好教材及作业批改工作。协调新华书店,提供春季学期教材部分电子版,供各年级师生使用。充分发挥班级QQ群或微信群的作用,组织教师在线为学生进行答疑及批改作业;四是充分挖掘网络资源。引入和整合“人教点读”数字教学资源库及北京、上海等地优质教学资源,鼓励各区、各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五是开展在线学生心理辅导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网络直播课中加入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知识及家长课堂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家长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打好疫情防控中的心理健康战。整合优秀心理教育教师,充分发挥乌海市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成立防控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消除心理负担,正确面对疫情,安心学习。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