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共同战“疫” 疫情防控到当前,师生携手迎挑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20 09:23 围观781次

  全民战“疫”已持续月余,在党中央的领导和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持续向好,企业复工生产、人民生活秩序加快向正常的态势恢复。根据当前实际情况,省教育厅还没有安排开学,那在疫情防控到了当前阶段,特殊时期每天进行在线教学,作为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网络课程不懈怠,适应教学新方式

  每个同学每天一定按时到课,严格遵守日常课程考勤和纪律,对于学习千万不要懈怠,及时适应线上教学新方式。由于使用人数和网络原因,网课软件难免会出现卡顿、网络不畅等现象,加上不同科目老师所使用的软件可能会不同,所以同学们要准备好听课的软件app,同时记录好上课的时间和所使用的软件,一定按时到课,自己听课,自己学习,对自己负责,对课堂负责。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别忘了重要的身体“硬件”的保护。课间休息时,尽量避免看电子屏幕,改为向窗外远眺10分钟,以缓解眼球的紧张或做眼保健操。

  严格遵守学校安排,认真配合防控工作

  现在疫情的防控形势虽然见好,但绝不能松懈大意,依然要谨慎对待。作为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我们身处后方,但是坚持早午测温,居家休息、学习,积极心态,听从学校安排不私自返校、听从自己所在地管理、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就是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此次疫情对于当代大学生、准医学生来说也是一次“考试”,有的同学确实“挂科了”,比如前段时间山东一大学生私自返校,不仅自己受到了处理,自己的老师们也因此受到了处罚!同时有的学生每天的“晨午检体温检测”经常是拖拖拉拉,需要学生干部、老师花大量精力前去多次提醒才会去认真做完,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责任意识、规则意识表现出来的是相当欠缺,这也是需要“补考”的表现。每位同学要明确“晨午检体温检测”的意义,认真、及时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做好晨午检体温监测,认真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网络诈骗也复工,提高警惕不放松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出现了持续向好,现在各行各业都陆续开始复工复产,网络诈骗的人也复工开始行动起来了,花样也是“紧跟时代步伐”,有的甚至还冒充学校给同学们发送短信、邮件,比如“某某学校开学通知”“上课违纪需要进行通报处理的通知”等等,请同学们千万要提高信息辨别能力。“正气存内,邪不可干”,提高警惕不放松,有问题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

  居家学习很必要,劳逸结合生活妙

  同学们居家多日,虽然户外还不能很“自由”地去运动,健康的居家学习生活锻炼方式是不能少的,如进行垫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平板支撑、广播体操、器械健身操、健美操、眼保健操、呼啦圈、跳绳、踢毽子、武术操、太极拳、八段锦等形式多样的强身健体活动。通过居家体育活动,强健体魄,愉悦身心,提高身体免疫力。同时做好个人清洁卫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疫情防控期间要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保持个人和居家的清洁卫生。要保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和过度疲劳。其实简单的扫地、拖地、做饭、刷锅、洗碗照样也可以锻炼身体,大家在学习之余要积极的行动起来。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当前阶段,不断丰富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生活是很有必要的,辅导员老师及时疏导沟通,使同学们及时杜绝焦虑,缓解负面情绪,保持积极、健康心态也是很关键的!特殊时期记得扎实学习,放平心态,不要落后。让我们师生携手共同努力,一同度过平安、健康、和谐、愉悦的居家学习生活时期。(通讯员:王伟)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