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特殊时期,英派斯教你如何把办公室变健身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3 19:10 围观1238次

  虽然还没等到疫情的拐点,但有很多小伙伴已经复工啦。复工后的那些注意事项,小编也不再赘述,相信在各大订阅号和微博上已经看了无数遍。

  虽然已经复工,但我们还是要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哦。在办公桌前的久坐会让身体变得僵硬,特殊时期不建议去室外跑步或去人流量比较大的健身房。

  既然去不了健身房,那就因地制宜,把办公室变成健身房吧

  ◢ 在运动之前,先活动活动脖颈,使身体适应由静态到动态的转变,避免扭伤。

下面,我们开始吧!

  1  胸部

  屈手肘,大小臂90度,大臂与地面平行,双手臂向身体中间靠拢,然后向两侧打开。锻炼肩胛骨之间的肌肉,直到有拉伸感。

重复锻炼3组,每组8-10次。

  2  肩部

  双手侧平举,与身体成“T”字型,胸腔打开,手臂延展,掌心朝前,手臂做内旋;然后掌心朝后,手臂做外旋。

每次3组,每组锻炼20次

  3  大腿

  坐在椅子边缘,双手放在身体两侧,身体立直,抬一条腿向上,伸直膝盖,脚尖回勾,保持几秒钟,还原后换另一条腿。

重复练习3组,每组8-10次。

  4  腹部

  臀部坐在椅子的前半部分,双手抓住椅子边缘,身体向后倾斜虚靠在椅背上,收紧腹部,两腿呈蹬自行车状。

重复锻炼3组,每组8-10次

  ◢ 无论是在哪、做什么运动、运动的强度如何,运动结束后的拉伸是必不可少的。在办公室,拉伸应该怎么做呢?

  1  胸部拉伸

  坐直身体,拇指向上,双臂由胸前向两侧打开,保持20S。

  2  腿部拉伸

  一条腿伸直,脚跟着地,脚尖上勾,保持上身直立并慢慢下压,保持20s。

  3  腰部拉伸

  头部和上身向右转动,左臂越过胸前,抓住座椅右扶手,右手扶在椅子靠背上(如图);扭转身体的时候,双脚平放在地板上不要动。保持20S。

  4  大腿前侧拉伸

  站在办公桌前,左手放在桌子上,以保持身体平衡;左腿单腿站立,右脚后跟尽量向后抬至臀部;右手抓住右脚(如图)。静止20s,之后换另条腿。

点击进入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英派斯 作者: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