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11:22 围观5629次

  当前,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时代大背景之下,“智能交互”成为居家健身场景下的“刚需”选项——对于这一点,健身行业更是心照不宣。然而,在各类“黑科技”智能健身产品屡见不鲜的情况之下,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标准去衡量产品的好坏呢?

  归根结底,无论技术上多么出彩,只有经得起质量考验,且得到大众消费者认可的产品,才是优质产品。

  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体联(海南)体育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建省体育局支持的2023中国体博会,将于5月26-29日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本届展会的主题展区之一,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在主打营造一站式“大健康集成方案”的基础上,全方位构建定制化“方寸之间”的美好居家健身空间。与此同时,该展区的参展产品呈现出了“强量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显著特征,市场上的新兴家用健身器材整机、小型训练健身器材、按摩及家庭保健产品等一并囊括。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升级的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即使现在还未真正与大家见面,但已有不少精彩亮点值得在展前一窥究竟。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通过展前汇总整理,发现,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的展品呈现出以下四大趋势:

  第一,“智能智慧化”与“数字化”。为了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浪潮及智慧型健身服务需求的增长,家用健身展区新品也逐渐向“智能化”、“定制化”、“精细化”服务方向迈进。

  第二,一平米mini健身房。就是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出无限的运动方式及多元的收纳可能。这也符合健身器材迎合家居行业设计的大趋势。

  第三,女性运动新时代。旨在传递新时代女性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打造专属于女性健身的专属区域,瞩目“她力量”。

  第四,直播带货。考虑到市场上家用健身产品经过外部环境等因素的影响,销售模式有了相应改变,在2023年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跨境电商和直播带货产品也将会是一大重头戏。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规划图

  与此同时,纵观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的规模与设计理念、展商体量、展品水准、观众构成等——无论哪个方面较往届相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整体规模与展区设计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占据了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B3-B8、C5号馆内,展览面积达到20496平方米——较上一届相比,展区整体设计上更为宏观、更具现代感,展会期间将会营造出温馨、轻奢、充满科技感的居家健身氛围。

  在参展商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展区品牌实力雄厚,包括有:任和、亿健、三柏硕、迈度、麦瑞克、朗硕、海斯曼、康瑞达、大跑、激扬时代、数智引力、易跑、佑美、金史密斯、正星、金华南、多德士、力飞、立久佳、畅跑、优步、奥派、浙江飞神、双才体育、飞尔顿、锐思、天润、天鑫、伽梵、优特、一恋普拉提、eBay、品力健身、胜德塑胶、荣泰、荣耀、荣康、尚体、怡禾康(排名不分先后)等500多家参展企业,来自福建厦门、浙江永康、江苏南通等地的健身制造业集群企业集体参展,阵容强大。

  参展展品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既有传统家用健身器具,也有“新鲜出炉”的高科技智能设备,涵盖了:自发电跑步机、走步机、健身车、划船机、椭圆机、平板力量站、魔镜、家用智能综合训练器、踏步机、倒立机、仰卧板;蹦床、哑铃、瑜伽、普拉提产品、拉力带弹力绳、药球、牛角训练包,敏捷梯、训练栏、泡沫滚轴;按摩椅、按摩沙发、按摩枕、推拿机、迷你按摩器、眼部按摩器、筋膜枪、足浴盆、汗蒸房配件、以及智慧社区运动健康中心、智慧管理系统、智慧设施设备等。

  旨在以家用健身器材为核心,通过搭建一体化的政府、企业与终端消费深度互联的平台,以“传统与科技碰撞融合”为焦点,整合行业资源,促进体育科技成果有效转化并实际落地应用推广。

  在一场展会当中,新品的发布肯定更具有吸引力。在近三届的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中,新晋参展企业占比达到了30%左右,新品占比更是呈现出了不断增长的趋势。届时,在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内,新品发布将是一大看点。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任和力量站

  厦门任和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研发的“任和力量站”,具有自发电绿能健身、数字力量、轻薄机身、一机练全身等四大特性,产品无需插电即可使用,其通过自身锻炼产生的能量为机器供电,除提供阻力外,还能额外供应手机充电,真正做到绿能环保。产品颠覆传统物理重力,采用任和独创力量电机,使力量数字化,让训练过程更平顺。旋钮调控阻力,1秒上重量,双边最大阻力可达60kg,且6cm的超薄机身,整机只有22kg,一个人也能轻松移动,真正诠释了何谓“将传统健身房中多种大型无氧健身器械转变为数字力量,以轻薄姿态走进家庭,一机锻炼全身肌肉群,打造家庭健身房”。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IM-BODY智能力量健身镜

  由数智引力(厦门)运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IM-BODY智能力量健身镜,将倾力打造“一平米健身空间”,是一款主打智能力量训练的健身镜,兼具实用美学外观和“1+ N”模式的多元实体配套设备,用户使用时仅占地0.1㎡。产品配置了一对智能力臂,内置专有IAC系统可提供高达80kg阻力,通过智能算法自动调节每次健身重量、次数和时间等,涵盖超450+课程及训练动作,将体能和训练过程数字化、可视化、个性化和科学化。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麦瑞克椭圆机

  麦瑞克旗下的“爆款”椭圆机小巧非凡,占地仅0.7㎡,相当于一张办公椅。动静结合的功能设计,配备椭圆机+飞力士棒,促使燃脂塑形一步到位。产品飞轮前驱结构专为练臀设计,精准锻炼腿部肌肉,减少腿部发力不用担心把腿练粗。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YOTTOY前拉链云朵运动背心

  时尚轻运动品牌YOTTOY前拉链云朵运动背心适合高强度运动,如跑步、跳操等。在其超强的支撑力、良好的包裹性的赋能下,即使剧烈运动也不会跑杯,不会卷边;前拉链设计更方便穿脱,在拉链内侧还有安全锁扣,提升安全感;罩杯内侧采用全新八角网眼布,即使出汗也透气;工字美背设计,很好地提升了稳定性,肩带也是可调节的。穿上它,从每个角度看都很美,运动无负担。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从左到右,大跑跑步机0248、0340、0440

  浙江大跑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大跑跑步机0248、0340、0440这三款型号各具特点。

  0248是一款全折叠免安装式的家用小型跑步机,无需安装,一个人可以轻松打开和收纳,不占空间,采用全触屏无级变速飞梭控制,电动扬升调节坡度,显示屏可以前后调节角度,更符合人机工程学,配上480mm超宽跑带,耐磨防滑,多层减震技术,起步落脚更安全更舒适。

  0340是走跑一体式家用小型跑步机,结合可拆卸桌面,集走步、跑步和办公于一体,产品全折叠收纳简单方便,平放立放省空间,让生活没有阻碍。跑板下增加缓冲垫可以实现最大的减震效果,让起步和落脚更安全舒适。简约的造型,黑色的机身,尽显内敛、低调、商务气质。

  0440将走步与跑步结合,运动随心,安装简单,折叠式收纳不占空间。多层减震材料,安全护膝,超宽跑台,轻松舒适。外型简约大方,银白色基调增加时尚感。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奥派TD548HT新款豪华家用折叠跑步机

  厦门市奥派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跑步机新品——奥派TD548HT新款豪华家用折叠跑步机,触控彩屏带来更多乐趣,18档坡度调节带来更好的燃脂效果,搭配飞梭快速调节合适配速。同时,这款跑步机采用多点缓震技术,可减少跑步损伤,把更专业的功能带入家庭使用场景中。加之柔性减噪减压跑带、高弹纤维板配合离地式设计,可有效减少地面共振、舒缓降噪,快拆折叠设计,使该款跑步机占用空间小,更易收纳。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全新保时捷设计的佑美跑步机新品

  浙江佑美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展会期间将重磅推出其全新保时捷设计的佑美跑步机新品,该款跑步机具有两大引领业界的升级版技术亮点:其一,减震升级——ZOOMpro跑鞋高弹减震材质跑台,为用户减少60%以上的冲击力,使跑感更加舒适;其二,功能升级——搭载华为27W无线快充,内置高保真蓝牙音箱,畅听海量音乐。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图丨易跑M6跑步机

  浙江易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在2023中国体博会期间推出新品——易跑M6跑步机。这是一款马拉松概念跑步机,海量赛事线上参赛,居家畅享“云跑马”,同时也是中国田协“跑遍中国”线上赛官方合作机型,能够联动“数字心动”APP直连参加田协线上赛事,赛事成绩获官方认可,并由田协颁发官方证书。该产品具备三大亮点:一,1.75HP无刷电机,可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轻松驾驭全马,电机终身质保,只换不修;二,健身房级配置,跑带宽度52cm,最高时速18.8km/h,15档电动坡度扬升,精准心率,大屏实时显示——在家就能完成冲刺跑;三,YIFIT在线冠军私教课,明星私教在线教,运动更高效,并随课程强度实现智能调速与坡度调节,解放双手。

  ......

  正可谓一款新品,一种健身生活态度,移步异景。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作为2023中国体博会强势崛起的一大品类,智能按摩椅届时也将会在展会现场“容光焕发”,原因在于:为了聚焦行业精品,打造健康生态、筛选出更专业、更健康的按摩椅产品,2023中国体博会组委会特在家用健身展区设置了“按摩椅金奖”的评选活动。

  “按摩椅金奖”评选活动将作为日前中国体博会组委会启动的“China Sport Show Trends”暨“CSS Trends”(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产品趋势发布及展示)的重要活动之一,且专为家用健身展区量身打造——届时,评选出的“人气”家用健身产品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国体博会组委会结合时下国内外市场变化、产业趋势,新增了家用健身新品趋势发布活动,同时也对业界具有尖端创新意义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创新推优’活动”(CSS Awards)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升级和优化,旨在鼓励国内企业将体育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与实际落地的应用推广。因此,2023创新推优活动也将以海外买家作为一部分重要的评选受众,并正式以“China Sport Show Trends”既“CSS Trends”(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产品趋势发布及展示)的面貌出现在健身展区内。届时,“创新推优”(CSS Awards)颁奖活动也将与CSS Trends活动一并呈现。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注:CSS Trends 2023的申报工作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可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下方链接:

  https://www.wjx.cn/vm/P84jzp9.aspx#

  了解申报流程。

  观众构成方面,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健身器材经销商、品牌商、进出口贸易公司,包括:运动用品专卖店、连锁卖场、商场、超市在内的零售商;大型电商平台、跨境电商平台、MCN机构、运动健身达人、带货主播、各类电商服务机构、运动器材租赁服务商等新型业态;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福利采购部门、福利采购平台以及厦门当地和周边城市运动爱好者等,让新品测评与商业对接“触手可及”。

  如果说自律洒脱,是居家健身的代名词;那么,在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又会衍生出哪些引领市场风尚的新关键词?

  这个答案,需要待展会开幕之后才能揭晓。

接轨现代与未来,打造交互式家庭健身“梦工厂”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亮点①

  正如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负责人蒋新颖所言:“家是有归属感的地方,而居家健身这种生活方式只要一天存在,便能带给大众归属感。在万物互联高速向前发展的‘新工业4.0’时代,足不出户体验各类体育赛事和健身运动的梦想,或有一天终将成为现实。而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所提供的,就是这样一个能够支持大众与未来智能健身方式对话的桥梁。”

  2023中国体博会家用健身展区是一个传统与现代、现代与未来接轨,同时以“家”为单位的大型“交互式健身梦工厂”。显然,在这个展区,充满了商业层面的无限可能性。

来源: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