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大连海事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司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4 14:17 围观369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大连海事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后勤集团)领命扛责,勇挑疫情防控的重担,为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始终坚守在保障服务的一线岗位上,为疫情的防控工作默默努力工作着。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制。后勤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国家、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和应急预案等十余个,通过致后勤集团全体职工的一封信、致公建商户的一封信、致凌海小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等形式多方宣传提醒,第一时间启动“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后勤一线职工的防护物资保障,科学部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规范操作,确保饮食安全。严格做好职工上岗健康状况和体温筛查,禁止有发热、感冒、咳嗽症状、呼吸道感染的职工上班,要求全体在岗职工戴好口罩、手套上岗,规范职工清洁卫生习惯。做好食堂食品原料采购储备,严把食材采购关,杜绝一切来源不明的原材料进入餐厅,确保饮食安全。

  全面出击,做好消毒预防。每桶40斤的消毒液每天使用约20桶,单日消毒面积9万余平方米,对于学校办公楼宇、宿舍、电梯以及家属区公共区域等,全面出击,做好消毒预防。对于楼宇中的死角部分用小喷壶喷洒、用抹布擦拭,争取做到无遗漏、无盲点,电梯特别是电梯按钮更是每天消毒多次。同时做好及时的卫生清扫、公共场所开窗通风工作,确保校园环境干净卫生整洁。

  坚守岗位,做好民生保障。坚守工作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校园的水电暖等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转。协助保卫处等单位做好封校门等紧急临时性工作。后勤职工更是深夜冒着寒风对低温冻裂的地下管道进行不间断抢修3个多小时,全力保障了学校的正常供暖。

  协调配合,加强留校学生管理。门卫严格做好体温测量登记工作,从严格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到重点消毒。后勤集团积极与留学生教育中心协同配合,共同做好留校留学生的管理,为了让留校留学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不受影响,从主动沟通饮食及日常生活需求到计划统一采购生活必需品,让留学生们虽离国离家,但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关怀。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海大后勤人充分展示“乐在人后,勤于人先”的精神及“不讲不行的理由,只讲能行的方法”的工作作风,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守岗位,携手共克“疫情防控”难题,力保关键时期后勤保障不掉链,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后勤力量。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王红莲 郭海霞 王伟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