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长春科技学院借力信息化手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4 14:23 围观465次

  2月13日,长春科技学院官微公众号智能客服上线,为师生提供新冠肺炎预防、诊断、动态等多方面最新消息,随时更新,随时下载。通俗的讲,“长科小智”就是随身“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库”,只要在微信公众号文字框上输入文字/语音输入关键词即可查询新冠肺炎防控知识,自动准确解答师生提出的疫情相关问题。

长春科技学院借力信息化手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阻击战中,长春科技学院立足服务学生,结合互联网传播速度快,效率快特点,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防护知识,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并发挥信息化技术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依托校信息化平台优势科学有效应对疫情,与“疫魔”拼速度,拉长扎稳疫情 “防控”线,持续加强疫情防控阻击战斗力度,第一时间启动实施疫情防控服务专区,帮助师生足不出户掌握疫情动态、官方通报、健康知识等信息,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长春科技学院借力信息化手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科育人全身心,信息化服务更贴心。为精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引进使用“智慧校园疫情应急管理平台”,快速构建疫情管理应用服务,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管理工作,实现健康监测,一键上报,截至目前已收到师生健康打卡记录达200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信息采集效率,便捷学校决策。大家关心的就业和学习问题,学校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实现简历精准推送、流畅的线上面试、专业专场招聘会和学生AI多维度职业测评等功能的“智能就业平台”,可以为疫情期间难以出门面试投简历的毕生生提供了便利。“开学”前的教学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网络会议、教务系统已经完成。“长科网络学习平台”的课程也陆续开放,同学们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选课了。

  网络信息技术让师生沟通永远在线,学习永远不停止!再次提醒广大师生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正确使用网络,注意甄别信息真伪,科学用眼,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来源:长春科技学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