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华北理工大学:筑牢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4 21:54 围观483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华北理工大学后勤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后勤保障线。

  快速响应,尽职担责。1月24日,学校召开防疫工作会后,后勤集团总公司迅速召集班子成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为推动工作落实,后勤集团完善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方案》,细化了每一项工作,明确了各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加强制度建设,起草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内重要场所消毒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疫情防控期间食堂管理办法(试行)》、《疫情防控期间乙方企业员工管理要求》、《疫情防控期间通勤车运行管理方案》以及《疫情期间家属院封闭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在学校分管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后勤集团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曹妃甸校区物业、教师公寓、餐饮、交流服务中心等重点部位,以及市内留守校区及各家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校领导多次对曹妃甸校区、唐山校区、家属院等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亲切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克服困难,高效落实。面对点多面广、任务急、人手少的困难,后勤各个部门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各种措施,克服各种困难,保障工作有效落实。

  后勤集团不断加强疫情期间餐饮和商贸管理工作,实行分餐制、点餐制、打包就餐制等多种用餐形式,做到服务质量有保证,物价水平不提高;紧急从爱心企业筹集消毒液,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要求,对人员密集以及流动频繁的行政楼、食堂、教师公寓、留学生宿舍等公共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对在用电梯、教工小区单元门、公共扶手等公共设施进行每日循环清洗消毒;加强通勤车运行管理,在调整发车班次的基础上,要求司机和乘车教师一律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不断细化家属院管理工作,确保教职工健康安全。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实效,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后勤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志愿常驻曹妃甸校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不到半个小时,后勤各基层党支部的23名党员报名参加,自愿放弃休假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齐心协力,共筑防线。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颗后勤人的心,在华理后勤职工的微信群里,每一次号召就会有无数的响应者。该报送个人健康情况了,所有人都会准时汇报个人的身体情况,不让信息汇总的同志担心;家属区需要志愿者了,很多普通的后勤人主动跑到门禁值班点,在瑟瑟的寒风中协助做好车辆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后勤领导意识到冬季室外温度低,家属区执勤人员工作环境艰苦,连夜调集装箱式岗亭安放在各家属小区门禁处;后勤几个师傅主动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为执勤岗亭接上了电暖气……每一份正能量的传播都激励着所有的后勤人,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用辛勤、敬业和奉献筑起华理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董康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