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后勤保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8 10:32 围观1083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牵动着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师生员工的心,抗击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是后勤人的责任和使命。按照中央、省市、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的指示以及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后产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主动出击,紧急部署,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按照2月2日学院专题党委会精神要求,及时召开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上级部门通知和学院党委会议精神,成立后产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小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落实各防控工作组的职能职责,研讨防控工作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突出问题,并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寻求解决办法和措施,分步开展相关工作。

  二、全面排查,定期安排消毒打药

  从1月3日开始,由爱卫办牵头的环境卫生消毒组对学院新老校区的卫生死角、防疫重点位置进行排查,组织学院清洁卫生企业专业人员对新老校区开展全面的消毒打药工作,并对消毒打药工作进行逐步细化,从门把手到扶梯、护栏,按照上下午各一次的标准严格执行,并建立通风、消毒制度。同时,在新老校区的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安排水电、物业工人、医护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保障师生日常生活安全运行。

  三、多方协调,积极筹备防疫物资

  打赢防疫狙击战,物资保障是关键。面对紧缺的防疫物资,后产处紧急协调遂宁市防控应急指挥部、遂宁市教育与体育局、四川省高校后勤协会等申请筹备物资,通过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委托遂宁市全泰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广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分别采购一批应急物资,截至目前,已协调医用口罩1000个(保障教职工日常工作开展)、消毒液35桶、75%消毒酒精20桶、消毒明胶325个、消毒泡腾片120瓶、84消毒液5桶、过氧乙酸4桶、水银体温计11000支、红外线测温仪6个、电动喷雾器6个、手动喷壶80个以及一次性胶手套630余双,后续物资也将陆续到达。为保障物资供应的及时性,专门成立物资管理组,建立物资管理制度,对物资进行严格登记管理。

  四、周密布置,提前制定开学预案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面临学院新学期开学在即,保障全员15000余名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刻不容缓。对于紧贴师生学生和生活的场所、服务窗口进行全面梳理和清查,重点对学院的食堂、公寓、教室进行严格管理,对服务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对服务企业中明园公司、中快餐饮、菜鸟驿站、保洁、绿化、酒店、驾校、维修企业等人员进行严格管理。通过由卫生科(校医院)牵头成立的疫情监测组,制定师生健康教育制度、体温监测实施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积极调配校医院病房配置,设置专门门诊观察室1个、隔离病房13个已全部到位。此外,积极开展了防疫宣传工作通过在教学楼、公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张贴宣传海报、网络宣传防疫知识手册、悬挂防疫工作条幅、设置醒目就诊标识等广泛在教职工中展开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关系全院师生的幸福安康。后勤人将甘为先锋、扛起责任,不辱使命,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为全院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