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战疫助学盟”获211家企业支持,赋能教育 为爱而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19 13:51 围观1638次

  北京2020年2月18日 /美通社/ -- 2020年春,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所有人的计划。当教育部办公厅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这一通知后,国内教育人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对这场特殊的“战斗”。

  作为链接各方资源的第三方专业会展机构,如何助力业界度过此次危机,是SmartShow国际智慧教育展组委会一直在思考的当务之急。

  为了真正做到转“危”为“机”,经慎重考虑,SmartShow国际智慧教育展组委会决定联合包括奥威亚、保利威、希沃、京东、新东方OKAY智慧教育、三盟科技、佳发教育、TCL、北京文香、优谷朗读亭、口语100、乐乐课堂、碧桂园、锐学堂、拓课云、寓乐湾、青橙创客教育、东师理想、阳光易德、Lifeliqe、软云科技、金角鱼、赶考状元、颂大教育等在内的一批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领军企业,发起了一场名为“战疫助学盟”的公益捐赠活动。

  (注:以上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通过“战疫助学盟”,期望将各类厂商优质的教学资源,包括但不限于技术支持、教辅工具、软硬件产品等,在疫情期间以“免费”方式捐赠给相关教育机构,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智慧教学综合解决方案。

  活动一经发起,不仅相关友商踊跃参与,同时也受到了来自全国大中专院校用户的积极回应,其普遍认为:通过助学盟,如能将优质免费的智慧教学资源直接对接给老师学生使用,助力他们平稳度过考验,将特别有价值、有意义。

  自2月9日第一张宣传海报发布,短短6天内,“战疫助学盟”共整理发布了211家企业计214个教育产品的免费捐赠信息。由于教育行业的特殊性,我们必须在面对每一家企业爱心捐赠的同时,既心怀感恩、又苛刻挑剔 -- 因为必须确保参与企业不是在此时蹭热度,必须确保疫情过后企业不会强制收费、不恶意引导消费。因此,每天仅有很少企业能通过终审核。

  此外,学校在接受企业产品后还有一定适应过程,一般来说“试用期”较长,因此终确认公益行为是否成功还尚需时日。SmartShow国际智慧教育展组委会将及时追踪学校收受和后续使用产品情况,并在第一时间予以反馈。

  以下为“战疫助学盟”部分成员企业(已按产品功能进行分类):

中小学学习软件类

Lifeliqe(原子比特)

赶考状元

金角鱼

全品智能作业

山东和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习之教育

软云·魔题库


空中课堂类

青岛伟东云教育

保利威

北京晓羊教育集团

向学云教育

颂大教育

清大知好乐&AI智能作业

讷纳渔教育

希沃

深圳明心科技

京东集团—京东云与AI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会畅教育云课堂

锐学堂/北京那镁克科技有限公司

OK智慧教育

拓课云

北京简单科技有限公司

焦点教育

乐教乐学App

51校园/51school

三盟科技

寓乐湾/北京寓乐世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课堂派

墨痕教育

学霸君有课

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STEAM与创客类

微视酷XRmaker

青橙创客教育

美科科技

蓝宙科技

生涯规划与测评类

北极星

上海远播教育集团

辅立码课/河北习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佳发教育

教学工具与管理软件类

优芽互动电影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佳发教育

云方科技

TCL商用云会议100方

AEROSIM,航太

轻松教育

签到荚

南博教育

北京文香

点滴灵犀+大华科技


英语、阅读、兴趣类

优谷朗读亭/广州优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攀登阅读

口语100智慧学习空间

酷学科技/Ovlook

骑象小学堂


教学资源类

方直科技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乐乐课堂·乐乐轻课

影新教育

心理咨询类

阳光易德

辅仁淑凡

  注: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在此,也特别感谢九宫八卦(公众号:九宫八卦)、直说传媒(公众号:直说传媒)、在线学习杂志(公众号:在线学习)、教培校长(公众号:教培校长参考)、中焦视线(公众号:中焦视线)、蓝鲸教育(公众号:蓝鲸edu)、校长开讲(公众号:校长开讲)、中数经纬(公众号:DATA经纬)、知更鸟网(公众号:知更鸟网)、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公众号: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赛迪网(公众号:赛迪网)、《中小学信息技术》杂志(公众号: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美通社(公众号:美通社)等国内一批优质教育新媒体对本次公益活动的大力支持。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SmartShow国际智慧教育展诚挚邀请更多有识之士加入“战疫助学盟”,大家一起变挑战为机遇,共同为爱而战。

“战疫助学盟”获211家企业支持,赋能教育 为爱而战

  品牌海报

  2020年,每个人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守望相助。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停课不停学,欢拓在行动

    停课不停学,欢拓在行动
    欢拓04-19
    在4月9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疾控经初步研判,封控区内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向广州其他地区传播的可能性。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 偏处粤东一隅,重本率竟超95%,传奇背后无偶然

    偏处粤东一隅,重本率竟超95%,传奇背后无偶然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6
    ——用希沃录播实现“停课不停学”2020年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国春季开学按下了“暂缓键”。全民居家抗疫,既定教学计划被打乱。汕头市金山中...
  • 停课不停学背后的故事|沈阳市八十三中学直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春暖花开的三月,本是孩子们在操场追逐嬉闹的时节,而今年的三月,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书声琅琅的校园也变得安静起来。但冬已尽,春可期!疫情阻碍了我们开学返校的脚步,却阻碍不了师...
  • 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贵港市江南中学线上教学实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7
    “我辈应是重危行,岂让儒冠误此生。况乃国危若累卵,羽檄争驰无少停。我想通过《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山川异域风雨同天——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五...
  • 停课不停学,看四川一所职校是如何开展线上教学

    停课不停学,看四川一所职校是如何开展线上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4
    一场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学习和生活。面对疫情,不添乱、宅在家、做贡献成为全民抗击疫情的一种自觉。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合江县少...
  • 天津 |浙江路小学教师云充电,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

    天津 |浙江路小学教师云充电,希沃助力停课不停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2020年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突袭中华大地,教育界也在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首...
  •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以往的3月是很多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原本活跃的课堂少了几分生气,但即便如此,孩子们的学习一刻也不能耽误...
  • 福建 | 停课不停学,打造线上教学阵地

    福建 | 停课不停学,打造线上教学阵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2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福建省发布通知要求各大高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作出相应调整。在通知表明的日期前,学校不得组织学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