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6 10:12 围观883次

  以往的3月是很多学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原本活跃的课堂少了几分生气,但即便如此,孩子们的学习一刻也不能耽误。

  为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确保新学期课程教学的顺利有序展开,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运用希沃录播,给孩子们送去了一场场高质量的在线教学课程。

  曾在19年10月,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就借助希沃交互智能录播,和西藏巴青中学实现了远程互动课堂,同步进行零距离教学、教研、师生活动,实现了资源共享。

  疫情发生后,学校就积极召开筹备组会议,并第一时间与希沃团队合作,有了之前运用过的基础,老师们得心应手。工作人员进行远程调试与培训,学校组织主讲教师积极备课,为线上直播教学作充分准备。希沃录播为教学提供简洁易用的本地授课录播、远程授课互动、教学资源共享,教研数据采集、教学过程评价等功能,帮助学校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开发和普及,让师生的跨时空资源共享更简单。这一次的直播教学活动除了本校的学生,远在4000多公里的西藏孩子们也一同参与。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学生上直播课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西藏巴青中学的学生上直播课

  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全校长表示,疫情当前,学校除了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也会积极利用希沃录播进行线上教学,稳步推进学生在线学习工作的开展,这一次“停课不停学、居家自主学”的直播课堂也一定会给莘莘学子带来不一样的学习启示,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辽宁 |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鞍山与西藏的千里连线

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教师直播课堂场景

  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停课不停学、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积极举措,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也表示,希沃录播的直播课堂听课快捷,微信扫码或者点击链接即可加入课堂,无需安装APP,画面的清晰度也很高。

  老师和学生虽不能回到教室,但却利用空中直播课却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让疫情期间的教学高效有序地进行。鞍山市高新区实验学校和西藏巴青中学进行远程互动课堂,更是两校携手并肩,共渡难关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希沃团队和师生的不懈努力,阳光终将战胜阴霾。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