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温州大学全体团员青年齐心战“疫”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1 19:03 围观581次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温州大学第一时间响应团中央号召,校团委发布《致温州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的倡议书:防控肺炎疫情凝聚青春力量》,积极动员全校团员青年成为防控疫情阻击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快速组织学生有序参与各类防疫活动。

  齐心战“疫”,170个班级团支部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落实省疾控中心对疫情防范的各项措施,温大团委于2月5日至2月15日开展了以“疫不容辞,奋发自强”为主题的线上团日活动,充分调动温州大学共青团员防疫抗疫的积极性,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目前为止已有170个团支部和14个社团积极参与,参加的团员数近万名,各团支部充分运用手边的网络资源动员全国各地的温大学子们,通过制作PPT、加油海报、视频等途径,向社会传达科学防疫知识,坚定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

  “冠状病毒是一个大家族,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坚决拒绝吃野味”、“一切都要从一只蝙蝠说起”。一场关于新冠肺炎的知识竞技赛在17级音乐教育2班的qq群里火热开展中,该班31名同学积极参与问答环节,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的病源、传播途径以及造成该疾病的“危险源头”,为做好充分的预防打下基础。

  18级小学教育1班和18级小学教育4班团支部组织班上团员们拾起画笔,把对抗疫必胜的信心、对一线工作者的感恩和祝福与自身对疫情的了解相结合,以画报的形式独特地展现疫情当前,我们共青团员的坚定的立场和态度,为广大人民如何科学地识别信息提供了方法。

  在倡导全民居家不外出的情况下,18级体育本科2班团支部动员团员青年们充分利用家里的条件坚持锻炼,在家进行一系列居家型运动,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和清醒的头脑迎接接下来的网络学习。

  齐心战“疫”,13个省份456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在此疫情联防联控处于最后大决战状态下,温大团委相继发布《关于温州大学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激励机制的通知》、《温州大学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倡议书》,明确返乡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内容、服务要求、激励机制以及深刻意义等。在通知发布的两天时间内,返乡大学生疫情防控突击队就在原有6支的基础上发展为22支,涉及志愿者数量456名,服务地区包括浙江、江西、河南、山东、安徽、福建、江苏等13个省份。此外,为保证志愿者自身安全,突击队采取线上团队报名,线下以个人为单位的形式进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排查、测量体温、宣传劝导、募集善款、心理疏导……温大青年用切身行动为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家住台州仙居县的法学院学生党员周晨晓,在得知村里为防控疫情工作在村各路口设立卡点之初,便积极报名投身防疫工作,在村路口临时设立的帐篷里站岗执勤,协助村干部做好出入村登记,不让外来人口进村,不厌其烦地提醒出门的村民戴口罩。她说:“我是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都愿随时奔赴!愿尽绵薄之力,参与到人人防疫中,这场共抗病毒的防疫战,我们一定能赢!”

  化材学院18化学创新班的汤晓栋在特殊时期体现出青年的担当。在平均温度3、4摄氏度的室外伫立,禁止外地人进村、给往来的村人测量体温并记录是志愿者工作的日常。这实际是琐碎又不容易的,更何况还带有一定的风险性。即便如此,不论是清冷深夜、还是凛凛寒风,他不敢有丝毫懈怠。从2月1号就开始进行志愿者工作的汤晓栋来说,他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了19天。家人一开始很不解甚至一度劝他别去了,半夜值班太辛苦了。“可是晚上也总得有人去守着,这不也是在保护大家吗。没事,我的身体好的很呢!”每天早早地吃好了饭,披上一件大棉袄,就风风火火地出门了,与家人的交流都留在微信里。

  不仅如此,来自商学院、人文学院、瓯江学院的10位同学作为核心成员组成“援温小队”,筹集善款2050元购买102个护目镜作为第一笔物资捐献温州地区的一线医护人员。据悉该团队已扩大至116人,第二笔募捐资金10411.69元已点对点捐助至乐清市人民医院,目前正在筹划第三期募捐行动。据了解,截止2月11日,温大青年团员捐款人数达600余人,金额已累计4万余元,口罩10箱,其中教育学院史家乐同学单独捐献口罩550个。

  齐心战“疫”,300位有艺青年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春来无恙 抗疫我们在一起”主题作品线上征集活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贡献自身力量!截止2月19日,已收到如文学、演讲、朗诵、感悟、配音、视频、音频、摄影、插画、漫画、海报、手工等各类艺术作品近300件。其中人文学院2016级广告学专业李知桧同学参与策划制作的战“疫”漫画《与时间赛跑的“病人”医生》被人民日报公众号报道。校艺术团流行乐队的梁绍麟、吴伟、周颖等同学改编并演唱《世间美好与你环环相扣》与《我的梦》,致敬防疫前线的守护者们。校艺术团教育分团舞蹈队全体成员发挥自身专业特点,精心编排制作手语舞《不放弃》为武汉加油,为温大加油。校艺术团主持队联合人文学院学子,在人文学院辅导员胡震鹏老师的指导下创作抗疫诗歌《大爱中华,点亮希望》,共同坚守、相互鼓励。

  温大有艺青年利用专业知识与特长在抗疫期间各展所长,向抗疫一线的医生与护士、病房内的患者、默默付出的一线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致敬,向他们传递外界对他们的关心,守望相助,隔离的孤岛也终将连成大陆。

  齐心战“疫”,13个实践服务类社团在行动

  学生社团是第二课堂的重要载体,而其中实践服务类社团更是我们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温州大学13个实践服务类类社团在管理单位、挂靠单位和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发挥社团特长,进基层进社区,开展防疫类志愿活动150余次,社团成员参与人数近人。而在这其中,温州大学星之火志愿者协会的防疫志愿工作收到团中央学校部的赞扬。

  作为一支由省级星级社团骨干组建成立的防疫青年突击队,他们自发组建突击队交流群,线下分头行动,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在线下,社区“先锋岗”里有他们。带上红袖章,犹如身上扛着“枪”。询问信息、宣传告知、检查体温、记录车牌、优化登记……这是他们的日常。在线上,媒体平台码字宣传时有他们。每日深夜,成员实时关注疫情,自1月21日起公众号持续发布80余篇权威疫情知识和预防措施,并从疫情介绍、患病病症、预防手段等进行全面视频讲解,促进群众在家也要做好自身防控工作,为社区防控助力。正如协会会长赖美真所说:“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无论是社团,还是现在的青年突击队,按钮一旦按下,星之火绝不停歇!”

  温州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积极主动响应团中央号召,坚定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抗疫统一战线,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以实际行动为舟,以团的精神为帆,弘扬正确的价值观,彰显青春正能量,充分展现温大学子“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省教育装备研究与发...
  • 兰州理工大学领导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04-09
    2024年4月7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深入彭家坪、兰工坪两校区实地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储备情况,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基建规划处负责人等参加。基建规划处负责...
  • 东北大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复查工作
    东北大学04-09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巩固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成果,4月1日,由东北大学安委会办公室、安全督查组和食品安全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1月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
  • 东北大学工会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
    东北大学04-09
    4月1日中午,东北大学工会在南湖校区大成教学馆106室举办“指尖造景观,雅致似春来”生态微景观制作体验活动,帮助女教职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用植物景观创造心灵花园,共享宁静美好的自然时光...
  • 陇东学院领导带队赴华东理工大学开展落实对口支援协议学习考察活动
    陇东学院04-09
    4月1日—3日陇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肖福赟带领陇东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干部送任及专题调研学习活动。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阎海峰主持见面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夏...
  • 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渤海大学04-09
    4月8日,渤海大学召开三届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洋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国宣布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
  • 安徽岳西:强化四个全覆盖 数字赋能教学 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04-08
    安徽省岳西县充分利用智慧学校功能,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举措,推进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教育,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拥抱新时代,开启新篇章。智慧课堂全覆盖。该县人民政府全...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
    攀枝花学院04-0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了解退役大学生的思想、学习及未来人生规划等情况,4月3日,攀枝花学院举行2024届退役毕业生座谈会,副校长石维富、王兵出席会议,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