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4 17:43 围观922次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焦炭电阻率测定的原理、仪器设备、试样、试验步骤、结果计算。

  本标准适用于焦炭、石墨、焙烧碎煅后无烟煤电阻率的测定。

  2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条款通过本标准的引用而成为本标准的条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均不适用于本标准,然而鼓励根据本标准达成协议的各方研究是否可使用这些文件的*新版本。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新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T1997焦炭试样的采取和制备

  GB/T8170数值修约规则与极限数值的表示和判定

  3原理

  将一定粒度的干燥试样装入试样槽内,在一定的压力下通入一定强度的电流,测量试样两端的电压降,根据欧姆定律计算试样的电阻率。

  仪器设备 

  YS/T587《炭阳极用煅后石油焦检测方法》共有13部分:

  YS/T587.1第1部分:灰分含量的测定;

  YS/T587.2第2部分:水分含量的测定;

  YS/T587.3第3部分:挥发分含量的测定;

  YS/T587.4第4部分:硫含量的测定;

  YS/T587.5第5部分:微量元素的测定;

  YS/T587.6第6部分:粉末电阻率的测定;

  YS/T587.7第?部分:CO2反应性的测定;

  YS/T587.8第8部分:空气反应性的测定;

  YS/T587.9第9部分:真密度的测定;

  YS/T587.10第10部分:体积密度的测定;

  —YS/T587.11第11部分:颗粒稳定性的测定;

  YS/T587.12第12部分:粒度分布的测定;

  YS/T587.13第13部分:Lc值(微晶尺寸)的测定。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本部分为第6部分。

  本部参考ISO10143:1995《铝生产用炭素材料煅后石油焦粉末电阻率的测定》起草,试样的粒度确定为0.5mm~1.0mm,通过试样的电流确定为500mA士0.02mA。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炭阳极用煅后石油焦检测方法

  6部分粉末电阻率的测定

  本部分规定了炭阳极用煅后石油焦粉末电阻率的测定方法。

  本部分适用于炭阳极用煅后石油焦粉末电阻率的测定。

  2方法原理

  将要测试的颗粒料,置入一个圆柱形的上部和底部带有两个电极片的试样筒中。在试样两端施加定的压力,确保试样与电极片接触良好并通上直流电流。测出颗粒柱的电压降和颗粒柱的高度,计算

  电阻率值

  3仪器

  31试样装置示意图(底部可移动以便于清理容器)如图1所示。

  3.2测量装置:能测定挤压活塞的移动量,**至0.02mm。

  3.3试验机:能给活塞施加3MPa+0.03MPa的稳定压力。

  3.4电源:能提供稳定直流500mA±0.02mA

  3.5伏特计:测量精度士0.01mV。

  3.6烘箱:控制温度在110℃±5℃

  焦炭电阻率测定方法

  一.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主要技术性能指标

  1. 测量范围:10-5---106Ω  分辨率 10-7Ω。

  2. 恒流源(输出):

  a.  10μA, 100μA, 1mA, 10mA, 100mA, 1A, 10A。

  b.电流误差:1A---10A<1% ; 100uA—100mA <0.2% ; 1μA-- 10uA <0.5%

  3. 测试电极:适用于测试长条形片材试样

  4. 电源:

  220±10%,50HZ(60HZ)的交流电。

  5. 外形尺寸:

  a. 测试仪外形尺寸(长X高X深):400mm X350mm X 200mm

  b. 测试架外形尺寸(长X高X深):300mm X150mm X350mm

  6.显示页面简单明了,全触摸数据输入和数据切换显示。

  7.创新的使用最新电容触摸键盘CTS技术设计,有丰富的触感和声感,操作简单,美观大方。

  8.仪表采用全面板调校操作,无需打开仪表进行任何的机内调整。用户操作好学易记。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