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摩擦造成表面的变形现象和过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6 15:17 围观585次

  摩擦造成表面的变形现象和过程 

  由于摩擦造成表面的变形、损伤或表层材料逐渐流失的现象和过程。

  [GB/T17754-2012,2.3]

  3.8

  磨损量wearloss

  在磨损过程中摩擦副的材料接触表面变形或表层材料流失的量。

  注1:通常可用体积、质量、几何尺度等表示。

  [GB/T17754-2012,5.1]

  注2:本标准采用体积磨损、质量磨损、磨痕宽度来表示。

  3.9

  摩擦系数frictioncoefficient

  µ

  一组摩擦副之间的摩擦力与法向力之比。

  [GB/T17754-2012,4.18]

  3.10

  润滑方式methodsoflubrication

  向摩擦副的表面供给润滑介质的方式。

  注:可分为间隙润滑、连续润滑、单程润滑、循环润滑等。

  [GB/T17754-2012,6.47]

  3.11摩擦造成表面的变形现象和过程 

摩擦造成表面的变形现象和过程

  润滑剂lubricant

  加入到两个相对运动表面之间,用于减少摩擦和控制磨损的易剪切物质。

  [GB/T17754-2012,6.48]

  4原理

  将试样安装至试验机,试样安装于试验环上方,并加载负荷,试样保持静止,试验圆环以一定转速转动。

  5.1试验机

  5.1.1传动系统,用来带动圆环以给定的转速旋转,转速的相对误差应不大于士3%,并要求圆环安装部位轴的径向跳动小于o.01mm。

  5.1.2加载系统,对试样和圆环,施加法向力,法向力的相对误差应不大于士2%。

  5.1.3测定和记录摩擦力矩系统,摩擦力矩的相对误差应不大于士3%

  5.1.4记录圆环转数的计数器或计时器,转数的相对误差应不大于士1%。

  5.1.5试样夹具应保证试样安裝后无轴向窜动。

  5.2天平和量具

  5.2.1称量试样质量的分析天平误差应不大于o.1mg。

  5.2.2测量试样尺寸及磨痕宽度的量具误差应不大于0.02mm。

  6试验环及试样

  摩擦造成表面的变形现象和过程 

  6.1试验环

  试验环材料一般为45#钢,要求淬火,热处理HRC40~45,其外形尺寸:外径为(40士0.5)mm,内径为16mm,宽度10mm,外圆需倒角,倒角处均为0.5X45°,外圆表面与内圆同轴度偏差小于o.o1mm;外圆表面粗糙度Ra不大于o.4,每次试验前需测试试验环外圆表面粗糙度并记录,确保外圆表面粗糙度Ra不大于o.4;试验环应清除油污,贮存于干燥缸内以防生锈。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