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渤海大学开启新学期线上教学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7 16:29 围观518次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在国家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指导下,渤海大学积极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校教师依托超星、智慧树等在线教学平台及全国27个免费开放教学平台资源,现已建设在线课程973门。广大师生正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学习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线上教学的新模式中来。

  精心谋划,科学部署教学准备工作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全校18907名本科生、1026名教师、4313个课堂的教学活动从线下转到线上,教学模式的骤然转变给学校教学工作带来重重挑战。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先后制定了《渤海大学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渤海大学2019-2020-2学期本科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关于2019-2020-2学期开展线上教学期间教学管理工作要求的通知》等系列文件,全力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目标实现。

  自1月27日起,教务处就进入了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部门工作人员仅用一天的时间就为全校教师及教学秘书导出新学期课程课表4508条,学生选课记录170264条,班级信息928条,学院信息22条,实现了无系统教务管理的顺利进行。

  2月6日,教务处与超星、智慧树、爱课程等教学平台厂家进行沟通,最终落实超星、智慧树两个在线教学平台的校内私有云的建设,并于2月10日完成教务系统与超星网络教学平台、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UMOOCs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的师生数据、选课信息等对接工作,为后期全校线上教学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月18日,学校建立渤大超星平台服务群和渤大智慧树平台服务群,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培训,为全校师生解决线上教学相关技术问题。

  精准实施,保障在线教学平稳运行

  2月24日,开课第一天,第一批“学生素养训练”“通识美育”和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在线学习跨校修读三类17门课程正式启动,有17214人次的学生错峰登陆学习,本科在线教学平稳运行。第二批线上课程将于3月2日起试运行,运行首日将有571门课程,超过35000人次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学习。

  切实担当,开放共享精品教学资源

  为全力配合做好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渤海大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向社会开放15门国家级、省级精品课资源。截至目前《互联网+管理学》《公关与沟通》《新闻学概论》《英语语言学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实践课)》《计算机网络》《模拟电子技术》《辽朝历史与文化解读》《明辨性思维训练》《伦理学》《战略管理》《中国历史地理》《小学科学教学与研究》《宏观经济学》《日语语法》等课程已陆续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

  下一步,学校将在前期工作成效基础上,对在线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排查,制订详细应对预案。同时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关注学生学习水平和学习成效,提升在线教学平台的各项性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