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塑胶件耐电弧性测定仪使用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7 10:24 围观655次

  塑胶件耐电弧性测定仪使用说明

  高电压小电流仪产品功能

  1、开机调压器自动回零、高压回路自动分闸。

  2、超大尺寸触摸显示屏,8寸高分辨率TFT,图形化界面,触摸式交互操作。

  3、试验全过程一键完成,升压过程、电弧通断、各阶段电弧电流大小全程智能化自动控制。内置IEC和ASTM两套程序,试验和校准方便。

  4、自动测量电弧高压电压、高压电流,并在8寸触摸屏上以曲线图形式实时显示。

  5、进度条实时显示试验的耐电弧时间、阶段进度、总进度。

  6、按照*新国标的要求,设计了新的电极架。该新电极架可以*确调节电极对试样压力为0.5±0.05N;可以使两电极*确对准;可以*确调节电极间距离、夹角,使各参数完全符合标准要求。

  7、试验各阶段按国标规定自动进行。

塑胶件耐电弧性测定仪使用说明

  塑胶件耐电弧性测定仪使用说明

  NDH-A型耐电弧试验仪是根据GB/T 1411-2002《固体绝缘材料耐高压低电流电弧放电的试验》(等同IEC61621-1997)及ASTMD495等标准的要求设计制造的,并符合IEC 149、UL 746A等试验方法。本仪器由绝缘标准制定单位全国绝缘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监制。

  主要用于电机、电器及家电等行业的电工用塑料、树脂胶、绝缘漆、以及层压板、覆铜箔板等绝缘材料的耐电弧性能及其分级评定。

  二功能特点

  1 本机为左右一体结构,右边为操作系统,左边为试验箱。

  2 本产品采用智能控制技术,通过选择程序(IEC或ASTM)可自动进行试验,并在工业触摸屏显示试验过程和结果。

  3 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的PLC和触摸屏通信进行控制。

  4 安全性能良好,抗干扰能力强,测试精度高。

  三主要技术参数

  1 电弧通断时间误差:小于±1ms

  2 调压器容量:1kVA   变压器:1KVA,0-20KV

  3额定试验电压:12.5kV

  4试验电压精度:3%

  5电流控制精度:±3%  电流测量精度:1.5%

  6电极对试样压力:(0.5±0.05)N

  7电极材料:钨棒

  8电极距离:(6.35±0.1)mm(IEC)(6.0±0.1)mm(ASTM)

  9使用环境温度:(23±2)℃

  10 使用环境湿度:(50±5)%

  11.输入电压交流220V,输出交流电压0-17.5KV

  12.实验电流:10mA—20mA—30mA—40mA

  13电源:220V/50Hz  3KW

  塑胶件耐电弧性测定仪使用说明

  序号      项目          参数 1 输入电压 交流 220 V 2 输出电压 交流 0--12.5 KV 3 电器容量 3 KVA 4 试验方式 间歇电弧,连续电弧 5 试验电流 10MA-20MA-30MA-40MA可选 6  试验电压控制误差    ≤ 1% 7 电弧通断时间误差  <5ms 8 试验电压连续可调  0--12KV 9 电极规格 不锈钢板状电极 25.4mm*12.7mm*0.15mm 10   钨钢电极直径  2.5mm*70mm 11   电极配置角110度 12   电极重量:50G 13 安全防护措施 (1)超压保护 14   (2)过流保护 15   (3)短路保护 16   (4)安全门开启保护 17   (5)软件误操作保护

  耐电弧试验仪配置 序号 配置 数量 单位 1 试验主机 1 台 2 2万伏高压发生器 1 台 3 全自动微电脑电压调压装置 1 套 4 电压采集及电流采集隔离式变送装置 1 套 5 试验电极 2 套 6 放电棒 1 只 7 计算机耐电弧测控软件 1 套 8 计算机 1 套 9 彩色喷墨打印机 1 台 10 程序光盘 1 套 11 产品使用说明书 1 份 12 合格证 1 份 13 随机工具 1 套

  PPS 具有优良的耐高温、耐腐蚀、耐辐射、 阻燃、 均衡的物理机械性能和极好的尺寸稳定性以及优良的电性能等特点, 被广泛用作结构性高分 子材料,通过填充、改性后广泛用作特种工程塑料。同时,还可制成各种功能性的薄膜、涂 层和复合材料, 在电子电器、 航空航天、 汽车运输等领域获得成功应用。 

  方法是:在板状试样上加上两个分开一定距离的不锈钢电极,视需要以工频高压小电流或低压大电流在两极间产生电弧。起初是间歇时间逐渐缩短,为连续电弧且逐渐加大电流,材料经受逐渐苛刻的电弧条件终造成破坏。耐电弧性对用于高压开关或低压大电流开关的绝缘材料有重要意义,因为在开关启闭时常会受到电弧作用,只有耐电弧性好的材料才能被选用。 

  耐电弧性

  塑料材料抵抗由高压电弧作用引起变质的能力,通常用标准电弧焰在材料表面引起炭化至表面导电而电弧消失所需时间表示,单位是秒。

  塑料材料抵抗由高压电弧作用引起变质的能力,通常用电弧焰在材料表面引起碳化至表面所需的时间表示。

  随着电力需求的日益增长及电力电子技术的快速发展,输送电设备的容量越来越大、连续运行的时间越来越长。与此同时,输送电设备运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量,然而多数用于输送电设备的绝缘材料导热性能很差,不利于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及时消散。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