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2-28 13:52 围观693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打乱了全国上下春节前后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虽然他们不是医生,不能冲锋陷阵;虽然他们不是科研工作者,无力研制抗病毒药剂;虽然他们不是记者,不能冲到第一线告诉人们疫区的人们承受着怎么的痛苦。但是,一线教育工作者也一样成为了疫情期间美丽的“逆行者”。

  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们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引导着一群热血青年思考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农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军参加第一次区教委疫情防控电话会议以后,农大附中在第一时间快速做出反应和应对措施,成立了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教学实施预案并落实,强有力的保障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各位组长率先行动,借助希沃云课堂、知识胶囊等平台工具,围绕假期作业答疑、重点问题讲解、自学引导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网上学习指导,落实可行的农大附中疫情期间假期作业督导和开学延迟教学实施方案。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老师们利用希沃白板5中的知识胶囊制作作业讲解视频,分享给学生。因疫情之故,部分学生不能按原计划完成寒假作业,历史史向东老师及时调整了寒假作业方案,将外出参观改成观看相关的纪录片,然后做成手抄报,拍照上传到班级优化大师的作业里。

  数学组在组长周淑玲老师的带领下制定了《初三数学假期作业辅导方案》,录制了38节作业辅导“知识胶囊”微课,采用微课接龙反馈和小程序打卡的形式检查和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每一天的作业。学校的“心灵有约”心理课堂也推出《疫情期间如何自我关爱》的知识胶囊。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老师们为了让微课的效果更好,重新学习新技术,希沃白板、云课堂、剪辑师,使出百般技艺,不断打怪升级,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远程教育,使教室搬进学生家里,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主播”,让云教学尽可能完美,并几乎随时随地地待命为学生答疑解惑。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责任·使命·担当——疫情下的中国农大附中

  历史郑玉贤老师在给学生们的信中写到:“历史早已证明:任何灾难都终将过去,灾难过后都会以文明的进步作为补偿!当今举国上下都在以各自的方式抗击疫情,不失为又一场全民族的抗战,彰显我国制度上的优势。灾难终将过去,春天一定会来到!就让这次疫情成为我们心灵的一次洗礼!成为检验我们意志力的试金石!”

点击进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