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42台“小森林”新风净化机进入深圳兴华幼儿园,蔚客Master Click为校园护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2 09:52 围观694次

  2020年2月26日,蔚客爱心捐赠活动在深圳宝安区兴华幼儿园成功举行,宝安区教育事务发展中心主任温福华、区教育局后勤服务中心主任李纳、兴华幼儿园园长焦艳、兴华幼儿园本部执行园长张秀丽、奇信股份总裁助理王晖、中科华洋市场总监唐忠跃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此次活动由奇信股份发起,向深圳宝安区兴华幼儿园捐赠了42台新风产品——来自旗下智能高端品牌“蔚客Master Click”,用于改善教室空气质量,打造健康、洁净、富氧的校园环境,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呼吸健康。

  校园空气污染严重,学生健康问题引关注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相关专家表示,保持通风环境、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增加室内新风量,对于病毒的传播及交叉感染能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幼儿园作为儿童学习和玩乐的场所,儿童还处在发育阶段,免疫系统不完善,对环境污染的敏感度会比成年人更高,受环境污染的影响也更加明显。许多幼儿园都存在教室人口密集、细菌交叉感染、PM2.5污染、二氧化碳浓度高、卫生条件复杂、空气不流通等诸多问题,会导致孩子学习效率低、出现流感等传染性疾病交叉感染,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2019年12月初,国家卫健委对外发布了《空气污染(霾)人群健康防护指南》,提出:“室内人员较多的公共场所,应当根据空气污染程度适时通风换气,并补充过滤去除细颗粒物的新风。幼儿园、中小学校、办公室、室内健身场所等室内场所,建议配置空气净化器,尽量降低PM2.5浓度;有条件时,可采用新风装置引入新鲜空气,防止二氧化碳浓度过高。” 根据目前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空气质量执行的《中小学校教室换气卫生要求》、《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规范》等相关标准,对教室内空气中二氧化碳的参数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安装校园新风成为目前解决教室空气质量问题科学有效的方法。

  2020年2月2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其中《中小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提到:“各类生活、学习、工作场所(如教室、宿舍、图书馆、学生实验室、体育活动场所、餐厅、教师办公室、洗手间等)加强通风换气。每日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课间尽量开窗通风,也可采用机械排风。如使用空调,应当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保证充足的新风输入,所有排风直接排到室外。”

  中科华洋作为上市公司奇信股份旗下专注于空气净化领域的科技企业,积极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疫情当下,率先向各校园及幼儿园捐赠及推行蔚客Master Click新风净化器,讲解及传播室内空气健康知识。校园新风的推行,能有效地防护病毒传播,改善教室空气质量,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健康洁净的学习环境。

  蔚客新风助力幼儿园,守护孩子的呼吸健康

  根据行业资料显示,上课时的室内空气污染通常为室外的十倍,教室无疑是室内空气污染的重灾区,而新风系统能将室外新鲜的空气经过层层过滤,通过净化再输入到教室,将室内污浊的空气排出室外,形成室内、外空气的交换,从而保持教室空气的清新、洁净。

  宝安区兴华幼儿园是深圳本土知名的公办幼儿园,拥有三十多年历史,占地面积9380㎡。该幼儿园有21个教室,727名幼儿,是深圳占地面积最大的幼儿园。在前期沟通的过程中,校方对幼儿园安装新风系统存有一些顾虑,尤其对安装新风占用教室的空间、需要打孔等问题存有疑问,担心会影响教室整体的美观。有老师表示,教学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担心机器的运行会产生噪音,从而影响教学。

  蔚客工程师细听聆听了学校老师的意见,并耐心地解答了校方的问题。在通常情况下,新建的学校一般适合安装吊顶式新风系统,而存量学校的建筑结构已经完善,为避免破坏其室内上部的结构层,一般适合安装壁挂式或柜式新风系统。蔚客工程设计师根据现场状况,设计了一套适用宝安区兴华幼儿园的新风解决方案,配备上体积小、超静音、方便安装的小森林·壁挂新风,并根据中小学、幼儿园教室空气质量执行标准,选择每个教室配备2台的标准,全面满足21个教室全覆盖的净化需求,终赢得了校方领导、师生与家长们的认可。

  2月26日,42台蔚客Master Click“小森林·壁挂新风”进入了宝安区兴华幼儿园,教育局领导及幼儿园领导共同参与了接收仪式,对公司的暖心行动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在疫情当下,会将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学校健康检查及疫情的防护工作,也会物尽其用,充分发挥蔚客新风的优势,一起爱护学生,守护校园。

  中科华洋蔚客新风,守护校园明天

  蔚客积极响应政府对于校园新风的政策和标准,解决校园教室室内空气污染,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大力推行“蔚客新风,守护校园”项目。针对教室空气污染,蔚客校园新风提供中央新风、壁挂新风、柜式新风等解决方案,风量从200—5000m³/h,满足不同新风量需求的多种空间。该项目旨在利用中科华洋与中国科学院合力研发的中科院环境催化净化技术,将新风系统及解决方案应用于学校,竭尽全力为国内外在读学生提供健康新鲜的空气。

  蔚客校园新风系列产品配置G4初效滤网+HEPA高效滤网+中科院环境催化滤网,有效隔隔绝污染物,去除病毒、细菌等;采用360°双循环设计,其中内循环有持续降低甲醛、PM2.5,净化室内污染物等功能,外循环提供24小时不间断富氧空气,降低二氧化碳浓度,为孩子提供健康洁净的学习环境。不仅如此,蔚客校园新风系列产品还拥有数据采集(PM2.5、二氧化碳、TVOC、温度、湿度)、数据显示、定时开关机、设备管理、预警管理、WIFI连接等功能,其人性化智能设计,让教室空气质量随时可见,让使用更科学灵便,持续保障学生健康的学习环境。

  深圳宝安区兴华幼儿园创办于1988年,是广东省一级幼儿园,作为宝安幼教集团总园,占地面积9380㎡,户外活动场地7324 ㎡,绿化面积5324 ㎡,拥有21个教学班,727名幼儿,是目前全市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办幼儿园。

  中科华洋是上市公司奇信股份的成员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人与环境不断创新制造,为人们的健康人居环境而不懈努力。中科华洋依托中科院深厚的技术研发积累,发挥双方在技术研发、市场资源和资本等优势,以空气净化、热管理和电化学传感等核心技术,形成从新材料生产、部品部件开发、智能终端设备应用、行业技术解决方案设计的产业化方向,已取得多项应用于人居环境领域的产品成果,并推出高端智能家居品牌“蔚客Master Click”,提供智能新风净化机、空气净化器、净水机等系列产品,提升室内人居环境,引领品质生活。

来源:蔚客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