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汽车座椅体压分布设计标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2 11:04 围观1738次

  汽车座椅体压分布设计标准

  人坐着时,身体主要由脊柱、盆骨、腿和脚支撑。坐骨结节处是人体zui能耐受压力的部位(正常人体解剖学),适合于承重,而腿部有大量血管和神经系统(约占人体的一半),压力过大会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而感到不适。

  所以座垫上的压力应按照臀部不同部位承受不同压力的原则来设计(如图1),即在坐骨处压力zui大,自大腿部位时压力降至zui低。靠背上的体压分布也以不均匀分布,压力相对集中在肩胛骨和腰椎两个部位(人机工程学)。从这两个部位向外,压力应逐步降低。

  zui后我们来介绍下人坐在座椅上zui舒适的姿势,臂部离开靠背向前略移,上体胸肩部位与大腿下平面之间夹角为115°。使腰背肌肉放松,双腿能舒适地搁置于地面,使腹部通向大腿的血管不受压迫,血液正常循环,符合人体座下休息时的生理要求。

汽车座椅体压分布设计标准

  汽车座椅体压分布设计标准

  坐姿压力分布测量系统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压力传感器阵列,多路信号切换电路,信号采集及接口电路,计算机图形处理系统。

  压力传感器阵列由上版面,下版面及许多传感点组成,传感点采用导电橡胶作为传感器阵列的敏感单元。利用导电橡胶的压力-电阻特性,采用特殊的分层结构和制作方法制作出压力传感器阵列。

  坐姿压力分布测量系统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压力传感器阵列,多路信号切换电路,信号采集及接口电路,计算机图形处理系统。

  汽车座椅体压分布设计标准

  薄膜压力传感器始创于2010年,专业从事压阻式薄膜压力传感器的研发、设计、定制、生产服务。形成单点式(IMS系列)和分布式(又称阵列式 IMM系列)两个系列产品。

  mFLEX坐垫系统是一个简洁实用的压力分布测试系统,可帮助对坐垫承力大小进行快速的反馈。

  mFLEX坐垫系统采用柔软的可弯曲的传感垫来获取数据,zui大程度降低测试工具对实验真实性的影响。

  mFLEX坐垫系统可实帮助用户时监控受试者的压力分布变化,并可同时对数据进行记录,进行不同时刻的压力对比,显示主要的统计数据信息。

  对利用座椅压力分布变化识别驾驶员的驾驶操作行为进行了探索研究。对驾驶员的驾驶操作进行了分类,将驾驶操作分为单一操作模式和多操作模式两种。利用座椅压力分布进行了驾驶员单一操作模式的识别,建立了动态坐标系模型并从中提取了 27个特征参数,通过四种模式识别算法对1173个样本数据的对比实验,确定了K近邻算法为zui优识别算法。

  设备功能

  (1)可在软件接口上实时显示每个感测单元的压力值;

  (2)可分析接触面积的压力分布状况,以二压力分布传感器维和三维图形显示;

  (3)直观显示传感器各个感测单元的二维和三维图形,以蓝绿黄红等基色显示zui小值至zui大值图形;

  (4)可显示压力平均值,zui大值,zui小值。

  (5)可显示传感器的受力中心点,并可跟踪中心点变化轨迹。

  (6)可对整个测量过程进行录制和存储,软件可导入录制的文件,重现整个测试过程。

  (7)可随时进行录制与停止,加载录制档案后可快进、后退、慢速播放。

  (8)可显示压力与时间曲线

  (9) 可输出txt、excel等数据文文件,可输Kg/cm2,RAW,PSI,ATM,mmh,Kpa,bar等力学单位。可显示小数点后4位数值。

  汽车座椅体压分布设计标准

点击进入北京冠测精电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彦13581986395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