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网络讲座邀请|Quantum Design中国邀请您参加《全新一代亚微米显微红外光谱及成像技术助力病理学及化学研究》网络介绍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09 10:05 围观2918次

网络讲座邀请|Quantum Design中国邀请您参加《全新一代亚微米显微红外光谱及成像技术助力病理学及化学研究》网络介绍会

  [报告简介]

  传统的分析方法,如FTIR, SERS, 电子/荧光显微镜技术等,由于空间分辨率有限,且光谱准确性受到弹性光散射所产生的米氏散射效应(Mie scattering effects)的影响,使得直接在亚微米尺度上研究生物和材料样品的化学结构信息变得十分困难。新一代非接触亚微米红外测量技术,克服了传统FTIR技术的衍射限和米氏散射效应,红外光谱空间分辨率达到500 nm,无需对样品进行标记, 不再需要衰减全反射(ATR)技术进行厚样品测试,且能够无接触和无损探测样品,全程对样品无污染,可以帮助科研人员更全面地了解亚微米尺度下样品表面微小区域的化学信息,为揭示某些病毒性疾病的形成和发展机制及相关化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机会。

  [主讲人介绍]

网络讲座邀请|Quantum Design中国邀请您参加《全新一代亚微米显微红外光谱及成像技术助力病理学及化学研究》网络介绍会

  唐红杰

  材料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过程与工程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特拉华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无机纳米功能材料合成与制备,及在能源存储和转换领域的应用。2019年加入Quantum Design中国子公司表面光谱仪器销售和技术团队,担任产品经理,从事PSC亚微米非接触红外拉曼同步测量系统mIRage等相关产品的应用开发、技术支持及市场拓展。

  [直播时间]

  开始2020年03月10日14:00

  结束2020年03月10日14:40

  [注册报名]

  点击https://live.polyv.cn/splash/823358进入注册报名页面。

  【温馨提示】

  注册后,我们会将具体的直播信息发送到您的注册邮箱中(包含直播链接),还请您填写正确的邮箱信息,以免耽误您参加会议。

  [直播好礼]

  看直播赢好礼,更多奖品:恒温加热杯、A6小牛皮记录本、电脑内胆包、三合一数据线... ...  

  [相关直播]

  1.《 探索单细胞:FluidFM显微操作技术在单细胞研究领域的解决方案 》

  2.《 走进微观:3D单分子荧光成像技术在神经及病毒学中的应用》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