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第二代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在杭安装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3-10 13:15 围观3917次

安装篇

  2020年春节前夕,通过工程师的安装调试和细致的讲解培训,第二代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PSM II)在杭州创新研究院顺利安装并完成验收。该系统是国内第二套PSM II,也是国内第六套PSM。PSM II将用于块体和薄膜热电材料的塞贝克系数、均匀度检测与新型热电材料的研究。这套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帮助杭州创新研究院在热电材料领域取得更快的发展。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第二代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在杭安装验收

德国工程师Dieter Platzek(中)与用户老师合影

设备篇

  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是由德国PANCO公司与德国宇航中心联合研发的一款可以测量热电材料Seebeck系数二维分布的设备。自推出以来,该设备获得全球多个实验室的一致好评,已经成为快速检测样品性能的重要手段。后经研发人员的进一步升,全新推出的第二代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PSM II具有更高的位置分辨率和测量精度。

  产品特点:

  -  可以测量Seebeck系数二维分布的全球商业化设备。

  -  的力学传感器可以确保探针与样品良好的接触。

  -  采用锁相技术,精度超过大型测试设备。

  -  快速测量、方便使用,可测块体和薄膜。

  主要技术参数:

  -  位置定位精度:单向 0.05μm;双向 1μm

  -  大扫描区域:100 mm × 100 mm

  -  测量区域精度:5μm (与该区域的热传导有关)

  -  信号测量精度:100 nV (采用高精度数字电压表)

  -  测量结果重复性:重复性误差优于3%

  -  塞贝克系数测量误差:< 3% (半导体);< 5% (金属)

  -  电导率测量误差:< 4%

  -  测量速度:测量一个点的时间4~20秒

  应用领域:

  -  热电材料、超导材料、燃料电池、电子陶瓷以及半导体材料的均匀度测量

  -  测量功能梯度材料的梯度

  -  观察材料退化效应

  -  监测 NTC/PTC 材料的电阻漂移

  -  固体电介质材料中的传导损耗

  -  阴材料的电导率损耗

  -  巨磁阻材料峰值温度的降低,电阻率的变化

  -  样品的质量监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第二代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在杭安装验收

电导率-塞贝克系数扫描探针显微镜-PSM II

点击进入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